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小鹏:山西人民欢迎各界朋友来晋共谋发展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安洋 原国锋)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16日――19日在山西太原举行。在此间举行的煤炭博览会北京推介说明会上,山西省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小鹏介绍了山西的经济发展及能源产业优势,他指出:“本届博览会为世界煤炭和能源领军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山西人民诚恳地欢迎海内外各界朋友,来太原参展参会、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李小鹏介绍说,山西长期以来一直担当着全国能源供给的主角。全省含煤面积6.2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0.4%。去年产量达6.3亿吨,约占全国的1/3,年出省量占全国省际间煤炭净调出量的3/4,年出口量占全国的1/2,焦炭出口量占世界贸易量的45%,煤层气占全国的1/3,年产200亿立方米焦炉煤气,300万吨煤焦油。近年来,山西依托能源资源的禀赋优势,紧紧围绕建设国家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的目标,加速改造煤炭、焦炭、电力、冶金四大传统产业,巩固提升装备制造、现代煤化工、新型材料、高新技术等新型产业,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今年博览会的定位是“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化”,面向全球煤炭与能源新产业领域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顶级企业。根据我国能源发展现状和国际能源的新形势,在展区设置上突出国际合作、科技创新、煤电联营和行业领军的特点,以展示能源新产品和新技术为主,通过多项活动,努力为客户提供投资贸易洽谈机会。另外,围绕加强国际能源合作和我国能源发展战略,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主题为“21世纪煤炭?能源?环境?和谐发展”的高峰论坛和主题为“洁净能源创新、煤炭新产业与资本化”的专题论坛。

  据了解,来自俄罗斯、美国等15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美国通用电器、博地能源、日本住友等86家国际煤炭与能源新产业领军企业、10家国际商协会和22家国内企业和商会的代表,以及科技部、商务部的负责同志共200多人出席了推介说明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