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股市低迷储蓄存款升温 羊城市民调整理财方式

  来自广州市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由于“炒股资金”大举回流,5月末广州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比年初增长6.9%,创今年各月增速新高。的确,今年以来,面对股市持续低迷,羊城市民在不断地调整理财方式。还是保险一点“吃利息”吧

  就职于广州一家事业单位的陈晓(化名)在接受采访时坦率地承认,她现在住的房子的首期就是炒股赚回来的。


  “自己当时对股市也没什么了解,只想玩玩,反正钱放在银行利息也不高,就去碰碰运气了。”陈晓说,“那时股市好,买哪个升哪个,一天能赚几万元,赚了钱我也不贪心,及时拿出来就付了现在的房子的首期。”面对股市不断往下走,陈晓听从了朋友的劝告,把手上的股票全都“套现”存银行了。“现在股市不好,还是保险一点,把钱存银行"吃利息"吧。”陈晓说。

  小区的另外一位居民毕先生尽管没有购买股票,但一直关心股市。他说,时下,股市低迷了,自己身边的不少朋友投资热情大减,在能够回收资金的情况下,大多希望通过银行储蓄或者基金达到资产增值的目的。

  陈晓把钱存银行“吃利息”的做法代表了当前大多数市民的做法。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同样有不少市民仍坚持持有股票。

  吴芳是一位俄语翻译,主要的工作是帮助客户寻找货源。去年年底,股市行情好,就拿出10万元委托朋友购买股票和基金。没有想到,不到半年,近乎腰斩到半。朋友几次三番问她是否应该清仓,但都没答应。她坚持要放上几年再说。将“套现”的钱用于消费

  在大学校园里,记者采访到一些炒股的同学,他们又是另外一个状态。

  郑同学面对现在的股市也一脸无奈:“1万元放进去,如果我不及时"斩"了的话,现在大概也就只有3000元了。”

  郑和几位同学两年前开始炒股,金额都不大,只是当兴趣玩玩。在股市走“下坡”的时候,他和同学当机立断把股票“斩”了,“套现”出来的钱都用于消费。“其他投资方式的利润都很低,也一样有很大的风险。”郑同学这样说。

  “怎么不考虑存进银行呢?”

  “放银行利息涨得还不够物价涨得快呢!而且钱也不多,倒不如趁(东西)还没涨价的时候,把想买的买回来呢。”不少同学希望“股市快好起来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郑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