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遭雷击奇迹生还 雷电右手穿入左脚穿出(图)


  遭严重雷击 他神奇生还

  今日病人:38岁的曾湘江

  症状:雷雨天打伞,遭遇高达千万伏的雷击,左脚底被打出一个硬币大小的洞

  医生说法:遭雷击的人99%会当场死亡,他能康复且没留下后遗症,是全国第二例,第一例在台湾

  晨报鞍山讯 (记者 智喜春)38岁的曾湘江创造了一个生命奇迹。

  雷雨天,打着雨伞的他被雷击中,千万伏的电压转化成强大的电流,从他的右手穿入身体,又从左脚穿出。

但是经过两个月的治疗,曾湘江的身体各项指标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昨天他高兴地宣布:“我出院了!”

  像他这样遭遇严重雷击却能奇迹般康复的,全国只有台湾有过一例。

  响雷过后 有火球在追他

  昨日11时许,鞍山市铁西医院烧伤科病房,曾湘江回忆起两个月前被雷击的一幕,心有余悸地说:“真没想到还能活下来!”

  时间闪回到4月30日19时许,鞍山市太平交通岗附近一工地,瓢泼大雨中不断打着响雷。

  “当时我要和老金等几个工友去吃饭,因为只有一把伞,他们就让给了我,”曾湘江说,“结果我打着伞刚走几步,就觉得头顶像爆炸了似的,然后我就啥也不知道了!”

  “那雷太响了,简直像在身边炸开的一样,”老金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形,“我们正在前面走,突然雷就响了,回头一看,他已经倒在地上了。我们也像过电了似的,头皮发麻!”

  工友说,当时看见一个类似火球的东西贴着地面追上了老曾……

  老曾昏倒后,拿伞的右手掌心向外汩汩流着鲜血,裤带扣被烧得像焊过一样,衣服、皮鞋都被打得稀烂,“他身上全是煳味儿,左脚底板有一个硬币大小的洞!”工友们赶紧将老曾送到医院。

  遭遇雷击 99%当场死亡

  “遭雷击的人99%都会当场死亡,另外的1%只有经过医院的及时抢救才有可能保住性命!”从医30余年的烧伤科主任丁宝财说,雷击后可能看不到伤者身上有太大的伤口,但是高达千万伏的电压对人的血管和神经都会有损伤,对心脏和肾脏的损伤更为严重。

  经过半小时的紧急抢救,曾湘江逐渐恢复了神智,但双腿始终没有知觉。

  “按照常规处理,必须将他的双腿截掉,”丁宝财说,“但是考虑到他今后的生活,我只在他的小腿上开一个10厘米左右的口子,让毒素流出,腿内的血液循环就恢复了!”

  虽然毒素排出了,但是曾湘江排尿减少甚至不排尿的症状表明:他的肾正在衰竭。

  “体内毒素不排出,他还是活不下来!”丁宝财说。随后,医生用超滤机帮助曾湘江排尿,一个月后奇迹发生了,曾湘江可以自己排尿了!

  这种情况 内地还属首例

  昨日,坐在病床上的曾湘江面色红润。医生告诉记者,曾湘江的身体各项指标几乎与正常人相当,再调养一段时间就会完全康复。

  据了解,像曾湘江这样遭遇如此严重的雷击却没有死亡、经过治疗又完好康复的伤者,目前除了台湾有一个例子外,在内地他是第一个!

  丁宝财主任介绍,受到雷击被烧伤或者严重休克的伤者,身体都不会带电,应及时对他们进行心脏按摩、人工呼吸,严重的要马上送往医院治疗。 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宝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