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快评:沪深大盘继续低开 沪指开报2691跌12点

  今日沪深大盘继续低开,沪指开报2691.21点,下跌12.32点;深成指开盘报9362.50点,下跌35.67点,两市共有290家上涨,551家持平,855家下跌,两市共成交4.6亿元,较昨日增三成。


  短线反弹空间有限

  昨天随着大盘击穿2600点,市场在终于见到更低的低点之后大幅反弹。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个股分化格局尤其明显,奥运、农业、新能源等题材股早已拒绝调整轮番上涨,而主要权重股却表现低靡,陆续创新低甚至以跌破的方式破位,这加剧了市场分歧。

  今天的消息面相对偏暖,虽然油价再创新高,但国际股市止跌反弹。台湾当局提高基金投资大陆股市上限有望为市场带来新增资金。大股东延长限售期,市场平均估值水平降低等等都将有利于市场信心的稳定。

  此外,今天是周五,出于对周末出台利好的预期,市场抛压可能会有所减轻,预计短期大盘有望震荡反弹,但在市场信心真正恢复之前,反弹空间有限。

  台湾提高基金投资大陆股市上限

  台湾行政当局3日通过决议,将台湾基金投资大陆股市的资金比例上限标准,由现行的0.4%扩大为10%,同时完全取消台湾基金投资香港红筹股与H股的限制。台湾"金管会"副主委张秀莲称,松绑基金投资港澳大陆股市的限制,有助提升台湾资产管理的竞争力,也可满足投资人多元化的投资需求。

  半年报预告喜声一片

  七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同比增幅都在五成以上。其中工商银行(601398)公告,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浦发银行(600000)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08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40%以上。招商轮船(601872)、博汇纸业(600966)、中国玻纤(600176)、哈空调(600081)、三钢闽光(002110)等均预增。

  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仅15.8倍

  随着今年来市场重心的持续下移,A股的估值水平进一步降低。据中证指数公司的最新数据,按滚动四个季度净利润数据计算,沪深300指数样本股6月底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15.8倍,中证800指数的市盈率也仅16.54倍,与年初相比,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大降低,估值压力明显减轻。

  南方基金率先获准赴港设分公司

  内地基金公司走向海外终于迈出实质性步伐。南方基金公司已于昨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以合资的方式设立香港分公司,从而成为第一家走向海外的内地基金管理公司。

  中航系大股东集体承诺延长两年锁定期

  今天,"中航系"旗下航天动力、洪都航空、贵航股份、哈飞股份、西飞国际和中航地产分别刊登控股股东延长解禁股和限售股锁定时间的公告。此前,中航精机已经率先发布了类似公告。

  平安再抛"定心丸" 半年报不对富通计提减值

  继前晚发布澄清公告否认税收检查出现问题后,中国平安昨晚又抛出一颗"安心丸",再度发布澄清公告称,半年报不会对富通集团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税收检查和计提减值的两个传闻是导致中国平安7月2日、3日股价下跌的导火索。昨日中国平安A股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创下了除上市首日外的新高。

  人民币延续"不平衡"升值势头

  昨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单日上涨92个基点,以6.8529又一次刷新汇改纪录,今年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6.6%。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加快升值步伐的同时,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却不及名义汇率的涨势。

  油价继续飙升 欧美股市反弹

  市场对全球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心推动国际油价继续冲高,昨日纽约市场油价交易价、收盘价首次双双突破每桶145美元。股市方面,昨晚19时45分,欧洲央行在经过一天的会议后宣布,将欧元区基准利率提高25基点,至4.25%的七年高点。这也是该行自去年6月初以来首次加息,其间央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4%不变。上述举措早在市场预期之中,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暗示,一次加息可能足以控制住通胀。受此影响,欧洲股市盘中强势反弹,欧元对美元则大幅走低。市场预计6月份就业人数持续下滑以及美国金融业意外萎缩将抑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的升息举动,昨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73.03点,至11288.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38点,至1262.9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6.08点,至2245.38点。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