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冯理达先进事迹在全国医疗战线引起热烈反响

  新华网北京7月4日电(陈万军、曹金平)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全国医学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医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像冯理达同志那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为构建和谐社会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白衣战士”。


  冯理达生前所在的海军总医院党委作出“向冯理达同志学习”的决定,举办学习冯理达先进事迹座谈会、报告会,编写下发“冯理达先进事迹学习手册”,还专门举办冯理达事迹展览供医护人员学习。

  院长段蕴铀说,医院派出3支医疗队赴四川抗震救灾出发前,队员们都自发来到冯理达遗像前宣誓。50多天来,140多名赴地震灾区医护人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救治伤病员3.4万人次,巡诊3.5万人次。

  6月26日,海军党委向3支医疗队授予“海军总医院冯理达抗震救灾医疗队”队旗,使救灾一线医护人员深受鼓舞,表示要像冯理达那样,为灾区重建再立新功。在抗震救灾中火线入党的医疗队队员周伟说:“冯老为党分忧、为国尽忠、为民谋利的高尚情怀,使我的心灵受到极大震撼。虽然我的思想经过抗震救灾战场的洗礼,但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要像她那样,用自己的一生践行入党誓言。”

  7月4日下午,海军后勤部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冯理达先进事迹。政委徐莉莉动情地说:“年过八旬的冯老,生前多次找我汇报思想,并将她亲手用毛笔恭录的十七大党章送给我。她一心追随党、一生热爱党、一贯忠于党、一切献给党的高贵品质,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是当前党员干部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的生动教材。”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学博士王国春说:“冯理达坚定的人生信仰、高尚的爱国情怀和对人民群众的至爱深情,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我要向冯老学习,在临床免疫学科不断探索,开拓创新,服务患者,造福社会。”

  刚刚从四川地震灾区巡诊回到北京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医院骨科专家卢世璧教授说,冯理达是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典范,她不畏艰难、勤勉敬业、科学求实、严于律己、甘愿奉献、助人为乐等优秀品质,不仅是我们医疗战线学习的榜样,也是广大共产党员和广大爱国知识分子学习的榜样。我们学习她,最好的行动就是全心全意把本职工作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成都市青白江区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夏丽说,“海军总医院冯理达抗震救灾医疗队”来到我区一个多月来,诊治伤病员1万人次,为危重伤员做手术194例,无一例截肢,手术成功率100%,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冯理达“待病人似亲人”的高尚情操。我区卫生医疗系统正在开展“学习冯理达,立足岗位弘扬抗震救灾精神”活动,冯理达先进事迹为我们重建家园增添了新的精神力量。

  正在家中休产假的浙江温州市永嘉中医院妇产科医生郑跃迈,被冯理达几十年如一日,甘当人民“孺子牛”,退休后仍不要报酬,为全民健康忘我工作的事迹深深震撼着,主动中断休产假,提前1个多月回到医院上班。她说:“冯老是我人生的教科书、从医的教科书。向她学习就要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