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持刀犯罪超恐怖袭击成伦敦警方头号挑战

  英国少年沙基卢斯·汤森4日因刀伤过重在首都伦敦一家医院死亡,成为伦敦今年来第13名死于持刀犯罪的青少年。

  英国警方说,伦敦警察局当下需应对的最大挑战并非恐怖袭击,而是涉及青少年的持刀犯罪。

  命案频发

  伦敦警方4日说,16岁的 汤森3日下午在伦敦南部桑顿希思街头遭袭。
警方在他身上发现多处刀伤。

  目击者迪·巴米纳告诉《泰晤士报》记者,她看见四五个男孩跟着汤森。这些男孩年龄在15岁到19岁之间,其中一人拿着棒球棍。

  巴米纳说,当发现汤森倒在血泊中后,她用毛巾压在他胸口的伤口上试图止血,然后听见他说:“我不想死。我妈妈在哪?我要妈妈。”

  4日凌晨,医生宣布汤森不治。警方说,已锁定至少3名男子为嫌疑人。

  据警方统计,汤森是伦敦今年第13名死于持刀犯罪的青少年,也是第18名暴力事件的青少年受害者。

  仅在最近一周时间内,伦敦就发生至少5起涉及青少年的持刀杀人事件。6月29日,16岁的本·金塞拉在伊斯灵顿一家夜总会与人发生冲突,被刀刺死。同日,两名法国大学生在新克罗斯的公寓内被残忍杀害,两人身受刀伤共计大约250处。6月30日,一名突尼斯籍年轻人在伦敦东南部被刺死。本月1日,28岁的迪·威利斯死于持刀袭击事件。

  头号挑战

  警探克利夫·莱昂斯4日针对汤森案说:“这是又一起愚蠢的犯罪事件,又一个年轻生命被刀夺走。”

  警方说,尽管近期发生的这些案件各有不同,但凶器都是“技术含量最低”、能轻易从厨房找到的工具——刀。与去年同期相比,持刀犯罪事件数量今年大幅上升,引起广泛关注。

  伦敦警察局副局长保罗·斯蒂芬森爵士4日承认,当局至今未能找到有效应对青少年持刀现象的办法,如何打击持刀犯罪已经取代防范恐怖袭击,成为当局急需处理的“头号要务”。

  英国警方5月展开代号“钝器行动2”的大规模搜查行动,利用金属探测器在校园、俱乐部和酒吧等场所执行“机场安检式”搜查,抓捕秘密携带刀、枪等武器的年轻人。其中,学校是行动重点地区。

  根据政府本周公布的数据,这次行动搜查将近3万人,逮捕1200人,没收500多把刀具。

  警方4日说,将在持刀犯罪猖獗的“重灾区”部署更多警力和探测器。

  市长担忧

  英国犯罪学教授戴维·威尔逊说,他与许多青少年交谈后发现,他们随身带刀的原因是对周围环境缺乏信任和安全感。因此,他认为搜查和没收刀具并非长远之计。

  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也令上任不久的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深感头疼。自5月初赢得市长选举后,约翰逊一直将治理持刀犯罪列为首要工作之一,但似乎收效不大。

  为此,约翰逊承认,他目前能给青少年的最佳建议就是避免与人冲突。

  他说:“无论你在做什么,如果发现街头有人打架,别去冒险,因为可能有人带刀。我想告诉孩子们:别参与,快离开。”(张代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