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她们 未来美国副总统?(组图)

  无论是麦凯恩,还是奥巴马,他们身边都有这样一些女性,为他们呐喊助威,为他们出谋划策,在这场选战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人们猜想,虽然总统尚未选出,但也许出现一位女副总统已成定局。

  麦凯恩与菲奥里纳

  奥巴马与克莱尔·麦卡斯基尔

  选战形象关键词

  “老迈”麦凯恩

  美国媒体和雅虎新闻日前公布选民心中代表麦凯恩和奥巴马形象的关键词。这一调查采访了1759人,其中19%的人称共和党候选人约翰·麦凯恩“老迈”,20%的人认为民主党候选人巴拉克·奥巴马意味着“变革”。


  调查显示,19%的人说麦凯恩“年老”,9%的人说他当过兵,8%的人认为他合格,7%的人把他与布什相提并论,7%的人认为他有实力,还有7%的人说他是一个政客,6%的人把他与伊拉克问题和反恐联系起

  前惠普女总裁 卡莉·菲奥里纳

  麦凯恩的超级“拉拉队长”

  狠毒的女上司

  商界最有权力的女性

  民主党的完美磁石

  新的攻击对象

  会不会当副总统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6日报道,卡莉·菲奥里纳正在成为麦凯恩风头最盛的“拉拉队长”。卡莉·菲奥里纳是美国最著名、最成功、最有权力、最惹人争议的女性商人,惠普前总裁,也是惠普历史上第一位、唯一一位女总裁。2006年被“驱逐”后的菲奥里纳,聪明地选择了政治,成为麦凯恩的首席经济政策顾问和副总统名单上的人选。

  狠毒的女上司

  菲奥里纳1954年出生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父亲是一位法律系教授。在斯坦福大学就读期间,她的专业是哲学和中世纪史。本科毕业后,她进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一个学期后,与斯坦福大学的同学托德·巴特勒姆结婚。巴特勒姆要去意大利工作,菲奥里纳于是决定放弃学业,随丈夫同赴意大利,在那里教授英语。不过,两人的感情很快出现了问题。第一段婚姻破裂后,菲奥里纳返回美国,进入马里兰大学攻读MBA学位。

  1980年,菲奥里纳以管理岗位培训生的身份进入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工作。凭借聪慧和勤奋,她先后被提升为项目主管、部门经理。到1995年,她已是该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在AT&T工作期间,菲奥里纳在职业生涯上平步青云,还与同在AT&T工作的经理人弗兰克·菲奥里纳成婚,一直至今。

  1996年1月,AT&T的子公司朗讯正式分离出去,菲奥里纳进入朗讯公司,担任该公司全球服务供应部门的总裁。在菲奥里纳的领导下,朗讯成为美国最成功的上市公司之一,菲奥里纳成为美国商界的一颗新星。

  1999年7月,她从朗讯公司“空降”到惠普,担任首席执行官。在惠普60多年的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女性总裁,因此,菲奥里纳到惠普,无论是在这家公司内部还是在美国商界,都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在菲奥里纳接受惠普董事会任命的那一天,惠普公司的股票价格从70美元飙升至118美元,反映了投资者对菲奥里纳的偏爱。

  然而,菲奥里纳接手的是一个沉重的包袱:惠普公司的收入增速多年持续下降,经营项目繁杂,股价长期低迷……面对这种状况,菲奥里纳发誓要在3年内彻底改观,开始对公司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

  首先,她摒弃了公司创立之初的分权管理模式,将83个部门精减为17个部门,分为两大部分,“前方”推销部门和“后方”生产研发部门。其次,她大规模裁员,降低成本。2001年7月,惠普宣布裁员7000人。菲奥里纳的“狠”动作招来了不少反对者。面对压力,菲奥里纳扔下一句“谁要是承受不了就请离开”,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会议室。

  商界最有权力的女性

  在“固执、强硬、心狠”等批评接踵而来的时候,菲奥里纳的改革让惠普焕发了新的生机,并在业界形成了特有的“惠普现象”。华尔街分析家认为,还没有哪一个像惠普一样庞大、复杂的公司,尝试过如此深刻的变革。

  2001年,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菲奥里纳为美国最有权力的30名女性之一,美国商界最有权力的女性。2002年,菲奥里纳领导惠普成功收购了全球第二大PC公司康柏,这是当时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

  通过收购康柏,菲奥里纳领导的新惠普有了与IT巨头IBM“叫板”的资本,但过大的规模在一定程度上令惠普的核心竞争力减弱,战略方向也逐渐模糊。此后,惠普经历了创立以来最黑暗的时期,内部斗争严重,股价一路下滑。2005年2月,菲奥里纳在惠普董事会的压力下被迫离职,惠普公司向她支付了高达2100万美元的解聘金。

  民主党的完美磁石

  几乎是一夜之间,菲奥里纳开始出现在美国的电视屏幕上,高挑的身材、迷人的笑容和极具说服力的口才,她用巧妙的手法转移了对麦凯恩的批评,礼貌地告诉美国的选民,奥巴马的政治经历与他的花言巧语不太相称。

  民主党将菲奥里纳看作一块完美的磁石,去吸引那些因为希拉里败选而犹豫不决的女性选民。菲奥里纳说,“我认为,重点是中立派的投票人数在增加,特别是女性选民。这是跟她们谈论麦凯恩的好机会。”菲奥里纳当然不是仅仅谈论麦凯恩,她现在要尽全力向选民推销麦凯恩,麦凯恩胜了,她也胜了,麦凯恩败了,她同样没有好处。她要做的就是吹捧麦凯恩,批评奥巴马。

  “奥巴马的竞选口号是改变,可是他的竞选阵营还在用老一套的方法,他们散播污言秽语,捏造流言,不止诋毁麦凯恩参议员,也诋毁我。”菲奥里纳对于诋毁、诽谤并不陌生,在惠普的时候,她就与政界来往密切,是坚定的共和党人。而奥巴马和希拉里长久的预选战也给了她足够的时间、良好的机会观察奥巴马的弱点。

  新的攻击对象

  菲奥里纳是为电视而生的,在电视上的高曝光率让民主党将矛头对准了她。菲奥里纳在惠普的黯然而退成为民主党攻击的素材,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公关负责人卡伦·芬尼说,“麦凯恩选择了这样一位顾问,怪不得他不懂经济。”

  民主党批判说,菲奥里纳在惠普时,她解雇了7000名员工,自己却拿到了高达2100万美元的遣散费。菲奥里纳说,“我为自己在惠普的岁月感到自豪。”她的遣散费及各种补偿加起来共有1400万美元,这些都是惠普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投票决定的。她还透露,惠普收购康柏成功后,惠普曾经有意奖励她800万美元,但是她拒绝了。“至于解雇员工,这是作为首席执行官最不愿意做的事情,但是却是不得不做的事情。”

  美国CEO的报酬是全世界最高的,可以达到普通公司员工工资的几千、甚至上万倍。为此,麦凯恩和奥巴马都同意,如果入主白宫,将规范美国企业首席执行官的高额工资、退休金和各种无形报酬。

  会不会当副总统

  在美国的民意调查中,麦凯恩还落后奥巴马几个百分点。但是共和党确信,奥巴马在伊拉克问题上将经历一个U字形转折,奥巴马总会明白并且承认,从伊拉克撤军,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菲奥里纳说,“对于奥巴马议员,我们应该抱有更多的尊重和钦佩。美国有这样一个有非洲血统的政治家,他达到了如此的高度,作为一个美国人,我为我们国家感到自豪。但是,他只是去做想做的事情,说可以笼络选民的好听话。真正的总统不是这样。”

  对于可能成为麦凯恩的副总统,菲奥里纳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麦凯恩挑选谁成为他的副手、进入他的内阁,这完全取决于他,我相信他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当然,如果能够为麦凯恩效劳,任何人都应该感到骄傲。但是现在,我的注意力在让更多的美国人都了解麦凯恩。”

  有人说,她是麦凯恩最看好的副总统人选。可以肯定的是,即使菲奥里纳不能成为副总统,只要麦凯恩赢得选举,她都将成为美国政府的重要高官。徐冰川

  “变革”奥巴马

  来,5%认为他诚实,还有5%说他是共和党,认为他善良和虚伪的人各占4%。

  对于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20%的人将他与变革联系起来,13%的人认为他缺乏经验,9%的人认为他虚伪,8%的人说他鼓舞人心,6%的人认为他是自由主义者,还有6%的人注意到他的种族身份,认为他年轻,5%的人说他不可爱,4%的人夸他聪明,还有3%的人以为他是穆斯林,其实不然。

  (本报北京专电)

  密苏里州参议员 克莱尔·麦卡斯基尔

  奥巴马背后的神秘女人

  危难处见真情

  到贫穷的地方去

  可以替代希拉里

  和奥巴马开玩笑

  据美联社6月25日报道,来自密苏里州的参议员克莱尔·麦卡斯基尔最近在电视节目中频频出现,成为奥巴马竞选的重要助手。作为奥巴马竞选班子的关键策划人,她执掌着为奥巴马挑选副总统候选人的大权,甚至她本人也在奥巴马的副总统候选人名单上。

  危难处见真情

  麦卡斯基尔2005年竞选密苏里州州长失败后,随即将目标转向美国参议院并取得成功。在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战中,她坚定地支持奥巴马,即便在奥巴马输掉了在新罕布什尔州的预选后,她依然站在奥巴马一边。这是个危险的举动,可能会断送她的政治生命,也遭到了支持者的反对。

  时来运转,当奥巴马风头日盛离总统宝座越来越近的时候,麦卡斯基尔的政治前程也一片光明。她成为奥巴马竞选班子的重要顾问,负责为奥巴马挑选合适的副总统候选人,为民主党在密苏里州、全国的竞选出谋划策。她自己也理所当然地上了奥巴马的副总统候选人名单。

  到贫穷的地方去

  奥巴马竞选班子的高级顾问阿妮塔·邓恩说,没有麦卡斯基尔的帮助,奥巴马根本不可能在密苏里州初选中战胜希拉里。麦卡斯基尔重要的策略之一就是,“到贫穷的地方去,让人民看到真实的你。”

  在一档电视节目中,麦卡斯基尔说,“美国所有的总统候选人都到大城市去,这是错误的信号。你是要告诉民众你可以成为他们的战友,而不是仅仅把他们转变成民主党的支持者。”“要想获胜,就必须到那些从来没有总统候选人踏过的土地,到偏远的乡村去。”这也是麦卡斯基尔能够战胜共和党对手、当选参议员的原因之一。

  可以替代希拉里

  麦卡斯基尔比奥巴马要年长,用语简单明了,这都可以弥补奥巴马讲话绕口、用词过于“高级”的毛病。作为一名女性政治家,麦卡斯基尔和希拉里有很多共同点,深得女性选民的拥护。民主党的战略策划人戴恩·斯特罗瑟说,“在地域和获取民众喜爱方面,她都符合民主党、符合奥巴马的条件,基本上,她可以替代希拉里。”

  邓恩称,“你无法想象在这场竞选中,她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我们会尽最大程度利用她的优势,她是我们在电视宣传上的代理人。”

  和奥巴马开玩笑

  麦卡斯基尔说,奥巴马有个毛病,就是喜欢使用知识分子的高级用语解释一些错误。比如有一次,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预选中,奥巴马说美国的经济“紧贴着枪支和宗教”。对这次失误,奥巴马解释说,“我的语法很差”。

  事后,麦卡斯基尔说,“我嘲笑他使用的"语法"这个词。在我长大的地方,这个词是指啤酒税。有时候,你说"我搞砸了"就可以了,不用说"我的语法很差"。”观察家也认为,麦卡斯基尔讲话直接、明白,这是她受到民众喜爱的原因之一。徐冰川

  vs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特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