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各省市电力公司完成四川电网抢修恢复重建任务

  新华网四川绵阳7月10日电 (记者牛晓民 吕庆福)220千伏安县变电站恢复重建竣工移交仪式10日在绵阳市安县安昌镇举行。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平表示,安县变电站的竣工移交,标志着各省市公司援建队伍抢修恢复重建任务全面完成。


  王平介绍说,地震灾害导致四川电网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停运171座,其中17座完全损毁;包括配网线路在内的10千伏及其以上线路停运2769条,其中包括2条500千伏和19条220千伏在内的162条线路无法恢复;累计造成405.07万用户停电。

  按照国家电网总公司的总体安排部署,各省市公司援建队伍也加入到四川变电站抢修恢复重建中来。其中,重庆公司公司承担了绵阳220千伏安县变电站、110千伏花荄、晓坝、永安、雎水等5个变电站的抢修恢复重建工作。

  据绵阳电业局局长林敏介绍,安县变电站1972年开始投运,地震发生后,变电站房屋坍塌、主变移位、构架损毁、全站瘫痪。重庆公司于5月15日展开始恢复重建工作。该电站的恢复投运,将为安县工业恢复发展提供重要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