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纪念钞市价翻百倍 瞬间掀起网络口水潮(图)

 
7月9日,由央行发行的10元面额奥运纪念钞与市民见面。早上8点半开始,北京市工农中建交5家商业银行约300个营业网点将面向社会兑换纪念钞。每位市民只能兑换一张奥运纪念钞。中新社发张爱东 摄

    7月9日,由央行发行的10元面额奥运纪念钞与市民见面。早上8点半开始,北京市工农中建交5家商业银行约300个营业网点将面向社会兑换纪念钞。每位市民只能兑换一张奥运纪念钞。中新社发张爱东 摄


    7月9日,北京,众多市民在银行门前排队等候兑换奥运纪念钞。由央行发行的600万张10元面额奥运纪念钞,9日与市民见面,北京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5家商业银行约300个营业网点面向社会兑换纪念钞,规定每人仅限兑换一张。许多市民甚至连夜排队等候。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题:奥运钞一夕翻百倍催生网络口水

  中新社记者 张量

  九日开始发行的总值六千万元奥运纪念钞,引发了中国各地争兑的排队潮。仅仅一天的时间,奥运钞市价翻了百倍,这一异常火热的话题,瞬间掀起了网络上的口水大潮。

  记者在内地几大知名论坛上看到,关于奥运纪念钞的话题几乎都被置顶,浏览量多达数万,跟帖数亦居各类话题之首。各地网友纷纷上网公布各自拍摄的争兑现场图片,并开始“晒”当地银行“风卷残云”般的抢兑时间纪录,最快的竟然仅“五六分钟”。



  从相关跟帖来看,各地发行争兑的“盛况”很快被网友的各种质疑抢走“风头”。其中争议的一大焦点集中在“奥运纪念钞哪儿去了”。

  有网友说,普通市民能兑到吗?都被银行截留了吧。类似言论为数不少。但随后就有网友站出来反驳。网友lailai123说,为银行平反一下,我自己就是发行银行的。

  网友“我爱牙茶苏”现身说法:“我刚换到,十元,排队的,长春,一会拍个照片转上来,哈哈!”

  随即又有网友抱怨“全民奥运,干嘛不多印点儿”。很快又有网友专业十足地解释说,“采用了大量新技术,有些技术甚至还不成熟就用上了,导致印刷困难,发行六百万张已经是极限了,这六百万张把某印钞厂累得够呛。”

  另一波口水浪潮则围绕着一分钟翻一个跟头的奥运钞“牛市”。究竟奥运钞未来的升值潜力有多大?有不少网友表示并不看好,“九九年发行过五十元面值的纪念钞,一千万张,情景也和现在相似,十·一之前疯抢,十·一之后无人光顾。”

  也有网友直接贴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限量发行的人民币”,“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

  网友蓝色妖娆更不客气地说:“昨天央视还报道了纪念币已经在市面上卖到了三百八十元,看着主持人自豪的表情,我都无语了。”

  还有很多口水为奥运纪念钞本身而生。“为什么背面要放上足球,咱中国什么比赛都比这个强呀……”

  很多网友也与外国记者同样注意到“鸟巢代替了毛泽东头像”。但是观感却并不一样,网友蛔虫马留言说:“怎么可能没有毛泽东老人家的头像?”

  与之相对,也有言论说,在这个一张“毛泽东”能换四张“孙中山”的时代,还有什么不可以?

  随着奥运临近,网络上关于奥运新闻的口水每天都在发生。在天涯论坛里,一位叫作“你永远不会独行”的网友感叹着留下了一句话,“很牛很奥运”。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