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浙江210名大学生志愿者明日将奔赴四川服务一年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 (记者 柴燕菲实习生蔡莹莹)“我想要用我学到的知识来帮助灾区的人民,和他们一起共度难关。”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林丽萍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坚定。明日,她将与其它209名浙江大学生志愿者奔赴四川,进行为期1年的抗震救灾志愿服务。


  据介绍,在2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中,180名大学生为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他们将到四川进行为期一年的“支医、支农、支教、扶贫”。今年还特别增招了30名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志愿者,协助四川当地共青团、志愿者组织参与灾后重建。

  为进一步提高这批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共青团浙江省委特地开展了为期两天半时间的集中培训。有关专家、学者和基层项目办负责人参与授课,内容包括服务地情况介绍和基层工作方法、志愿服务相关政策、卫生保健常识等。同时,今天上午,共青团浙江省委还在浙江树大举办了一场新老志愿者的交流会,让新志愿者在交流中学习、不断增强素质。

  汶川特大地震牵动着千万学子的心。据悉,此次志愿者招募行动得到了广大大学生的热烈响应,报名积极踊跃。浙江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章剑锋告诉记者,该校学生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限定名额,每一个学生都希望能够去帮助灾区人民,学校团委只能在优先考虑灾区急需的心理学、教育学类专业学生的基础上,再通过严格的面试决定去留。即便这样,一些未能入选的同学还是表达了强烈的愿望:如果招募下一批志愿者的话,一定再来报名。

  “可能我的帮助很微不足道,但我希望尽我所能,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来自浙江林学院的郑赛丽告诉记者,她高中的时候就萌生了去支援西部大开发的想法,特别是大地震后,看到灾区人民现在的状况,她就下定决心要去四川做志愿者。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