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夏季高温 奥运保电

  我省电网科学安排迎“大考”

  本报讯 (记者 许静)省电力公司目前正全力以赴,科学安排,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今夏灾区、奥运会期间电力供应。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我省用电量也一路走高,8日,全省主网发电量3亿零55万度,最大发电负荷1455万千瓦,主网供电量2亿8261万度,最大用电负荷1433万千瓦。
其中主网供电量创历史新高,其余三项指标创今年新高。我省电网在遭遇特大地震考验后,又将迎来夏季高温和奥运保电两次“大考”。

  据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受地震影响,我省电源点和电网均受到重创,虽然通过省电力公司和援建单位奋力抢修,灾区所有乡镇都已恢复供电,但在迎峰度夏期间,一旦出现气候异常、来水减少、电煤不能保证、用电负荷大幅增加的情况,主网电力供需形势依然严峻。

  据预测,今夏我省电网全网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1600万千瓦,日电量需求将超过2.8亿千瓦时直逼3亿千瓦时。目前水电日最大发电量为2.1亿千瓦时,其余需要火电补充,而火电机组目前出力有限。

  为确保电网安然迎峰度夏,并圆满完成奥运会保电任务,省电力公司在进一步恢复电力设施的同时,本着灾区优先、居民优先的原则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并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一是加强灾区用电的安全工作,引导受灾群众安全、规范用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二是按照省政府下达的迎峰度夏有序用电预案,要求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安全生产要求的落后产能生产企业停止生产,一旦高峰时段电力供应出现紧急状况,省电力公司将根据省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预案,对3247企业用户进行避峰,让电于民;三是严格执行川西片区紧急拉闸限电序位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

  如还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市政光彩照明将停止使用,路灯适当降低照度、缩短开启时间;户外灯箱广告、店招、霓虹灯缩短开启时间或停止用电;大型商场、娱乐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的中央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广大居民也要加强节约用电意识。对局部地区、局部时段可能出现的网络过载的情况,省电力公司系统将尽力采取临时供电措施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