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综述:数字立体电影在北美遭遇尴尬

  新华网洛杉矶7月10日电 综述:数字立体电影在北美遭遇尴尬

  新华社记者曹卫国

  美国新线电影公司根据凡尔纳科幻小说《地心游记》拍摄的三维立体格式影片11日起在北美地区公映。然而由于数字立体电影放映厅不足,为了避免影响票房收入,发行商在影片公映前只好删除了原定片名《地心游记3D版》中的“3D版”字样,并特别声明影片同样会以传统二维电影格式与观众见面。


  影片《地心游记》的遭遇反映出数字立体电影在北美影院遇到的尴尬。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对数字立体电影寄予厚望,认为这类影片异乎寻常的视觉冲击能将更多观众吸引到影院,从而解决长期以来电影观众人数持续下滑的问题。

  尽管好莱坞的票房收入逐年增长,但这主要得益于电影门票价格的上涨。事实上,过去10年里电影院观众人数并未增长。统计显示,去年北美地区的电影观众总共为14亿人次,比2002年减少了12.5%。在好莱坞,《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是最著名的数字立体电影倡导者,迪斯尼、梦工厂和20世纪福克斯等主要电影公司也十分看好立体影片的市场潜力,并且为此进行了大量投资。

  《地心游记》之后,好莱坞今后几个月内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数字立体电影,包括狮门公司的恐怖片《我的血腥情人节》、迪斯尼-皮克萨公司的动画片《闪电狗》、梦工厂的动画片《怪兽大战外星人》以及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异次元战神》和动画片《冰河时代》续集等。然而放映场所的不足已经成为制约数字立体电影在票房上实现突破的最大瓶颈。由于将传统电影放映厅改造成数字立体电影放映厅需要大量的初期投资,电影放映业对推广数字立体电影并不积极。

  据统计,目前北美地区约有800个电影院、共1200个放映厅能够放映立体电影,这在美国和加拿大总计约3.5万个电影放映厅中只占很小一部分。

  放映立体电影首先需要数字放映机,而安装一台数字放映机的投入高达15万美元。电影放映业一直希望好莱坞的电影公司能够分担其中一部分费用,因为放映设备的数字化改造可以使电影公司省去制作传统胶片拷贝的昂贵成本。但美国三大连锁电影院与好莱坞有关分摊影院放映设备数字化改造费用的谈判久拖不决,使得电影放映技术的大规模升级无法展开,许多原本以立体电影格式制作的影片最终只能还原成普通二维格式,以适应大多数尚未实现数字化改造的传统影院。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