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重灾区绵阳市恢复开放第一批旅游景区

  新华网成都7月11日电 (记者沈汝发)旅游大省四川在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后,正逐步恢复生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地震重灾区绵阳开始恢复开放第一批旅游景区。

  绵阳市第一批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包括梓潼七曲山大庙景区、两弹城景区、游仙富乐山景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技馆、仙海旅游景区、三台云台观、潼川杜甫草堂及城周乡村旅游、老龙山农业旅游示范点、小桥村农业旅游示范点及盐亭乡村旅游。


  地震使绵阳市旅游业遭受重创,猿王洞、千佛山、窦圌山等3个景区受灾严重,景区道路全部损坏,李白纪念馆、李白故居等文物景点也损毁严重,损失超过130亿元。

  绵阳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绵阳市各大旅游景区在遭受特大地震袭击后立即着手排危和重建,并进行灾后重建规划的编制和旅游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对受损较轻的旅游景区立即进行维修恢复。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绵阳市部分旅游景区恢复状况良好,旅游要素配置齐全,能正常满足游客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需求,已经具备旅游市场开放条件,经四川省政府同意恢复开放部分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