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突发糖尿病昏迷 英国五岁男童冷静救母(图)

亚当(前)和母亲在一起
亚当(前)和母亲在一起

  
    母亲突发糖尿病陷入昏迷,年仅5岁的英国男孩亚登·阿什顿沉着冷静地救护母亲,测量她的血糖,喂她吃方糖,然后拨打急救电话。因为亚登及时恰当的救助,母亲成功获救。英国报纸11日报道了亚登冷静救母的故事。

  紧急救助

  小学一年级学生亚登家住英国牛津郡比斯特县。亚登的母亲病发的6月26日晨,他的父亲像往常一样吃完早饭后去上班,家里只有亚登陪伴母亲。

  父亲上班后不久,母亲糖尿病突发。她满头大汗,浑身颤抖,接着陷入昏迷。面对突发状态,年仅5岁的亚登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冷静地采取救助措施。

  亚登10日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说:“我当时没觉得害怕,就想把救护车叫来,我妈妈就没事了。”

  亚登找到母亲经常服用的方糖,喂她服下后,又用血糖仪测量她的血糖值,然后拨打急救电话,告诉急救人员自己的家庭住址,等待救援。

  随后不久,医护人员到达亚登家,成功救活亚登的母亲。当醒来的母亲得知一切后,她紧紧地抱住亚登,感动不已。

  训练有素

  亚登的母亲18岁时患上青少年1型糖尿病,此后一直被疾病困扰。尽管过去十多年间,她从没有病发昏迷过,但还是教授了儿子亚登一些常用救助方法,以防万一。

  她教亚登如何测量血糖,并如何通过测量结果辨别她是否犯了糖尿病。她还告诉亚登,如果自己因糖尿病病发陷入昏迷,他就去拨打急救电话寻求救助。

  平日的训练使得亚登在面对母亲病情突发时,沉着冷静地救护母亲,最终挽救了母亲的生命。

  她感叹:“亚登做得太好了,他是个聪明的孩子。是他及时救了我。”

  获得赞誉

  亚登年龄虽小,但在母亲生死攸关之时,却能沉着冷静地处理紧急情况,挽救了母亲的生命。他的机智行为获得社会各界赞许。

  泰晤士谷警察局已经提名亚登为警局局长奖候选人。督察长杰克·马勒希说:“毫无疑问,亚登的聪明和冷静救了他母亲。年仅5岁的孩子遇到那种情况竟然没有慌张害怕,他真的很厉害。”

  救助亚登母亲的急救中心对亚登也赞赏有加。中心发言人内维尔·韦德表示,糖尿病患者陷入昏迷非常危险,亚登的得当救护帮助母亲脱离了危险,这个孩子做的很好。

  亚登的母亲更是为儿子深感自豪,“他非常聪明,他是我的小英雄,”她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佟宏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