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三晋治超行:寿阳——源头治超讲科学

  时间:2008-07-14 04:0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开栏语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治超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治超工作深入开展,7月12日我省启动了“三晋治超行”大型新闻采访活动。
为配合好这次活动,本报特开辟“三晋治超行”专栏刊发一线发回的报道,以飨读者。

  一辆四轴大型货车驶近煤堆,马上有一台装载机过来装煤。连续装了五下,装载机司机示意完毕。货车蒙上篷布开到厂门口的地磅上一称:39.3吨,没超载,货车迅速向远处驶去。整个过程不足10分钟时间。

  13日上午在寿阳县开元选煤厂装煤现场看到这一幕时,“三晋治超行”采访团的记者们惊讶不已:“怎么就装得这么准呢?”副县长张峻德说:“这就叫科学治超。”

  寿阳县富煤,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近年来为该县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机遇,同时也使该县的道路运输承载着巨大的压力。这次全省新一轮治超行动以来,寿阳县抓住机会,强化治超,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效果。特别是在源头治超方面,县政府与治超成员单位和各乡镇政府负责人签订治超目标责任书,同时实行驻矿、驻厂监管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办法,所有政府公示的复产煤矿均由交通部门专业驻矿队伍协同煤管局驻矿监督。而对于非煤矿山企业、焦化厂、洗煤厂、石料厂,则由其主管单位中小企业局派驻监督,并且从装载、过磅到出矿层层把关,责任到人,不让一辆超载车驶出本单位,从源头上遏制了车辆非法超限超载现象。

  在治超过程中,寿阳县一些货源企业发现,由于在装载环节,装载机司机凭经验装载的误差较大,货运车辆经常需要在磅房与货场之间往返多次才能保证又不少拉、又不超载,装载和通行效率太低,司机叫苦不迭。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开元公司经过考察,从山东购回一套可以安装在装载机上的电子磅,几乎没有误差。从根本上解决了装载时计量不准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装载效率。

  张峻德告诉记者,寿阳目前复产的煤矿共有21家,县治超办正在努力推广,这些煤矿很快也要在装载机上安装电子磅,增加准确率,提高源头治超的效率。

  据了解,以前寿阳县的超限超载率是85%,现在只有0.01%。

  本报记者 辛义生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峻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