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8名农民工俄罗斯被欠工钱 移民局里一人被打伤

  8名孝昌农民工俄罗斯被欠工钱

  8人辗转抵黑河,孝昌县委办公室正调查此事

  “现在我们身无分文,很想早日回到祖国。”8 名湖北孝感市孝昌县白沙镇的农民工在俄罗斯被拖欠工钱。昨日下午,经过多方协调,8 人暂时辗转到达了中国境内的黑河。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8 人盼望着早日拿到工钱与家人团聚。

  8人俄罗斯被欠工钱

  昨日,远在俄罗斯的农民工张雄波告诉记者,他们的老乡朱传杰曾在吉林打工七八年,在化建公司(音)里打过工。朱传杰回来后告诉他们,想到俄罗斯去做工,可以赚大钱。去年年底下大雪的时候,吉林的老板到孝感来,找他们一起到俄罗斯打工。

  今年4 月25 日,他们一行8 个人拿到护照和签证以后,跟着老板去了俄罗斯布拉格维申斯克市一家建筑工地。“我们到了以后,老板让我们做瓦工,说是计件算薪酬,6元钱一平方米。”

  张雄波介绍,第一个月老板按约定发了工资,每个人工资都在5000 元到6000 元左右,全部都打到了家人的帐户。“第二月算账时,老板说第一个月多发了几百块钱,这个月要从里面扣除。最后,我们发现很多账目没有上账。”农民工陶攀峰告诉记者,做完工程,老板等人来验收的时候说质量是合格的,到了结账时,项目经理说工程质量不合格。“到了结账的时候,突然说不合格,完全是胡扯嘛!”说起这些,陶攀峰很气愤。因语言不通,对当地环境也不熟悉,他们也不好找工程方协商(他们甚至不知道该建筑单位的具体名字),最近几天他们停了工,打算回国,但却没有钱。

  移民局里一人被打伤

  据张雄波介绍,12 日上午,他们的老板王发达(音)找他们去当地移民局协商工钱问题,结果3 位农民工到了当地移民局后,老板让一名叫丁新平的农民工签字,说农民工欠王发达的钱。丁新平不同意签字,结果被打伤。

  “一个礼拜前,老板支付了我们500卢布,折合人民币只有150元,而工资由老板直接打给我们的家人,平时也不给零花钱,现在我们身无分文,很想早日回到祖国。”张雄波说。

  8人先后抵达黑河

  由于丁新平受了伤,昨日上午,在王发达的带领下,张雄波和丁新平等3人先期抵达黑河。经过协调,昨日下午当地时间4点多,另外5人也抵达黑河。“虽然回国了,但工资还是没有到手。”陶攀峰说,老板王发达向他们承诺,6月的工资平均每人有3000 多元,会打到他们的帐户上。7 月的工资有2000 多元,但是老板只给了他们每人600 元钱做路费。“老板说,办理护照和签证的钱都是他出的,7月份剩余的钱算作赔偿他的损失。”到记者发稿时止,他们6月份的工资依旧没有到账。

  记者多方努力,但未能与老板王发达取得联系。据介绍,王发达将丁新平送到黑河的一家医院后离开,并表示今日再过来与他们协商,争取完满解决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孝昌县委办公室,该办公室一张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当事双方各执一词,目前还在进一步了解情况。

  ◇探访

  告别妻儿去异国打工

  13 日上午,记者来到孝昌县白沙镇建华村6 组张雄波家。张雄波54 岁的老母亲姜文碧抱着5 个月大的孙子双眼含泪站在家门口,喃喃地重复着:“这可怎么办……”

  张雄波的父亲呆坐在门前抽着闷烟。他告诉记者,儿子雄波前几年一直在东北做抹灰工,虽然每年能为家里带回1万多元的收入,但日子还是过得不宽裕。前几天听说雄波在俄罗斯遇到状况后,一家人几天寝食难安,儿媳妇躺在床上整天以泪洗面。张雄波的父母和其妻小挤住在三间小平房中。“雄波是想多赚些钱,将平房改造成楼房。”姜文碧呜咽着说。

  白沙镇金港村3 组张小平的妻子时常患病,为了不刺激她,张小平的父亲一直没有把儿子在俄罗斯遇到麻烦的事情告诉她。

  82岁的张承超老人一直独自过活,柴米油盐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由儿子提供。老人住在一间残破不堪的老房子里,门前一套简单的锅灶,屋里一张床和一把椅子就是他全部的家当。老人含泪告诉记者,小平家也十分困难,三个孩子有两个初中读完后在外地当学徒,小儿子正在读初中。

  本报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宋俊初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波 | 丁新平 | 王发达 | 朱传杰 | 陶攀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