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称奥运纪念钞天坛图案分离是防伪手段(图)

纪念钞上天坛图像塔顶在底部。

  这几天最吸引大家眼球的莫过于央行发行的奥运纪念钞。然而敏感的网友们发现,纪念钞正面的背景图案“天坛”的坛顶,位于鸟巢及整张纸币的下方。但在网友“聂俊峰”看来,如果就此认定“重大失误”似乎过于牵强。

  这位网友在博客写道:“本次发售的奥运纪念钞的主体视觉图案是鸟巢而非天坛——它的意境便是"北京奥运中国舞台"。这种处理手法是纸币乃至其它艺术设计中常用的虚实结合之法。天坛在画面中作为背景图案被进行素描化的处理和局部变异是适当的。
而且根据《广告法》、《中国人民银行法》等法规,天坛并不属于设计应用中"绝对不容更改"的视觉元素。”

  “奥运纪念钞上背景图案的天坛的意义与其它普通钞票的花纹类似,都是在美观的同时具有防伪的作用,将奥运纪念钞上下端卷起,"天坛"的坛顶与天坛准确相连的才是真正的奥运纪念钞——这也是银行员工识别假钞的一种常用"手段"。”

  对此,网友“哭得太少”希望大家别再利用奥运来炒作,“奥运纪念钞它最终还是钞票,它不是艺术品。经博主这么一说,顿然醒悟过来。开始我还执着地认为是印错了。”

  网友“春田花花”说:“防伪设计而已,卷起来能发现完全拼合,这需要很高的印刷和裁切质量,一般造假币者不容易做到。现在的钞票多半都有类似设计!”

  也有部分网友表示不能接受这种说法。网友“天涯风语”质疑:“明显错误发生的情况还少吗?如果真像你说是一种防伪手段,故意把顶放在下面,那下面的顶应该倒立才对,这样卷起来才能对上。错了就错了,还在那牵强附会。”(记者邓毅富实习生 谢文思)

  记者点评

  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纪念钞设计是否有误,这中间的真真假假,我们无法辨别,只等中国银行给出官方解释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