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大熊猫心理阴影犹存:非常怕打雷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轰!”惊雷巨响,名为思嘉、芊芊和美茜的三只熊猫顿时吓得依偎在一起,躲在笼舍的角落,瑟瑟发抖。

  这是从四川地震灾区转移到云南野生动物园的三只熊猫受到惊吓后的场景。

  据《生活新报》报道,三只熊猫震后心理阴影表现越来越明显,它们非常怕打雷,也怕听到金属撞击声。


  早在来昆明前,饲养员就提出熊猫可能存在地震心理阴影的问题,因此,野生动物园十分重视大熊猫的心理恢复工作。饲养员每次在饲喂大熊猫时都会抚摸它们,和它们说说话表示亲近。然而,三只熊猫宝贝对于一些突发事件,还是表现得异常惊恐。

  有一次喂完奶后,思嘉站起来抢奶盆,奶盆“砰”的一声掉到水泥地上,三只熊猫顿时吓得一溜烟跑到运动场去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三只宝宝对那名饲养员表现得都不是很友好。

  昆明的雨季来临了,晚上值班的饲养员照例按时查看三只大熊猫的情况。突然间打雷了,三只睡着的大熊猫不约而同猛跳起来,有的往床底下钻,有的往已经关得严严实实的吊门处冲。可是,床底空隙太小钻不进去,吊门关着也跑不出去,三只熊猫只好在房间角落里埋着头缩成一团,瑟瑟发抖。

  从卧龙随行过来的饲养员说,以前听到打雷,它们只睁开眼睛看看,接着睡觉,现在却吓得跳起来,这是明显的过度惊恐反应,我们只能在以后更加关爱它们,帮助它们早日走出阴影。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