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奥运纪念钞市价950元 藏家“惜售”有价无货

  上周备受全国各地追捧的10元面值流通奥运纪念钞在二级市场到底能卖到多少钱?最新的交易数据是:950元!这是记者昨天从国内最大的钱币交易收藏网——中国集币在线上获得的最新交易价格。不过,记者昨天在南京大方巷收藏市场调查发现,由于收藏者“惜售”,南京市场上奥运纪念钞暂时有价无货。
而另外一些打着奥运旗号的非奥组委或央行授权的纪念品则“暗流涌动”。业内专家提醒,央行授权的奥运纪念钞有一定的投资和收藏价值,奥组委授权的纪念品是按工艺品计价的,有收藏价值,但谈不上投资价值。如果是非奥组委授权的,即便是足金也就值个金价。

  集币在线国内最大钱币网成交价950元

  中国集币在线是汇聚北京、上海等地钱币交易的国内最大网上市场,记者从该网公布的奥运钞价格走势分析中了解到,昨天早上奥运纪念钞以950元/张开盘,之后市场围绕950元附近窄幅震荡,在外地货源入场的冲击下,市场价格一度跌落到900元,但之后在市场不断涌入购买力的刺激下,价格再次出现上涨。全天的成交情况是:950元成交30张,910元成交40张,920元成交4张。950元是全天最高成交价。

  内幕回放银行行长想兑换一张也“泡汤”

  几家银行的人士事后向记者透露,奥运纪念钞兑换前本来他们想银行内部留一点,但一是因为各网点的具体额度没下来,二是因为央行在兑换当天向每个网点派驻了3人监督组,所以几家有网点的银行内部人士一张也没兑换到,一家银行的行长想兑换也没成功。而另一家没有兑换网点的银行行长还托人找关系想兑换一张,结果也“泡汤”了。

  据业内人士估计,江苏此次10元面值的奥运纪念纸钞兑换总量约在2万张,估计上海也是这个数。从全国来看,意味着有很大一部分奥运纪念钞没有通过商业银行渠道直接流通到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央行把市场价炒上来后,剩下的那些纪念钞装帧后再通过收藏品市场以炒上来的市场价销售,投资价值自然可观。

  最新行情南京二级市场纪念钞有价无市

  10元奥运纪念钞在南京收藏市场上的交易情况如何呢?记者昨天走访了位于南京大方巷的收藏品市场,记者发现,尽管奥运纪念钞被炒得很火,但市场上却看不到货。一位经营奥运题材纪念品的摊主告诉记者,这次奥运纪念钞发行的量本来就不多,而且很多换到纪念钞的人都自己收藏,不拿出来卖,因此市面上很难见到货;另外,10元奥运纪念钞已炒到了近1000元,南京的买家和卖家都在观望着其价格的进一步变动,不愿轻易出手,从而就造成了“有价无市”的局面。

  个例之鉴投资奥运纪念品并非包赚不赔

  尽管奥运题材纪念币、邮品等最近受到市场热捧,但专家提醒,并非所有的投资者都是赚钱的。南京一位投资者私下告诉记者,自己在二级市场投资奥运邮品上就吃过大亏。2007年12月奥运场馆“鸟巢”小型张发行,当时发行价格仅为6元,但上市不久价格就一路飙升,20元、30元……今年初市场价已炒到45元,由于自己在发行时没有买到,看到市场炒得如此火爆,因此也忍不住在40元的高位处“接盘”买了一些,没想到现在“鸟巢”小型张市价跌到了16元左右,自己这笔投资亏损了60%。

  专家建言奥运纪念钞价格企稳后再出手

  专家表示,央行此次发行的奥运纪念钞是流通纸钞,作为世界首枚奥运纪念纸币及建国以来第三张纪念钞,奥运纪念钞的确有很好的收藏与投资价值,但短期的爆炒已让其偏离了合理的估值范围。南京大方巷那位摊主还表示,想要购买纪念钞还需要等一段时间。他觉得随着奥运热潮的降温,纪念钞的市价也会随之有所下降,就像当年50元面值的纪念钞现在交易价只有60元一样。届时,奥运纪念钞有价无货的局面将会改观,想收藏的人还是等价格企稳后再出手。

  延伸话题

  A、奥运纪念品江苏人已认购了6个亿

  由奥组委授权的奥运纪念品与央行发行的纪念币不同,后者因为有面值,所以有投资价值;前者没有面值,因而只有收藏价值,没有多少投资价值。另外,奥组委授权的纪念品都是以工艺品的价格去计价的,工艺品的价值弹性空间很大,即便是千足金做的奥运纪念品,也不是按克数计金价的,因为金价的空间有限且弹性不大。据了解,奥组委授权的奥运纪念品至少已有五六千种,材质包括金、银、玉、琉璃等。据奥组委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行人士介绍,该行江苏分行代销奥运纪念品已达6个亿,位居全国中行系统第一,目前有些奥运纪念品品种已断货。专家提醒普通投资者,尽管奥运纪念品中不乏千足金产品,但指望其升值是不可能的,如果真要投资黄金,就去投资纸黄金,成本低。

  B、央行该借鉴港版奥运纪念钞发行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7月11日宣布,发行港币20元面值的“北京奥运港币纪念钞”400万张。香港人口不过700万,差不多两个人左右就能有1张,而内地13亿人口总共才发行600万张,各地不蜂拥兑换才怪。据了解,此次港版奥运纪念钞作为香港法定货币,不作为流通纸钞,因此,全部装帧后以高于面值的价格发售。销售收入在扣除票面金额及相关费用后,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这也使港版的奥运纪念钞更有了特殊的纪念意义。这是否值得央行借鉴与重新审视此次发行奥运纪念钞暴露出的问题呢?(李昊杰陈春林沈春宁)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