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第十五届国际图书博览会9月在津举办

  本报北京电(记者周凡恺)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易地天津举办,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举行。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市新闻出版局、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教育部、科学技术部、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9 月4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展馆面积35000平方米,共设展台1370个,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家展商前来设展,中国出版集团、辽宁出版集团等国内500余家出版单位,以及培生、企鹅、爱思唯尔等海外大型出版集团悉数在列。展区除传统图书外,继续推出儿童动漫、数字出版、版权中心和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等特色展区。奥运会的发祥地——希腊将作为主宾国参展,展览面积为700平方米。

  对于世界四大书展之一的图博会在天津举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天津市新闻出版局给予了高度重视。市政府有关领导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天津市已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和副市长张俊芳为正副组长的专门工作小组,并将充分调集力量,从安保、交通等方面确保展会安全顺利地举办。天津市新闻出版局则及时抓住国际图书盛会在天津举办的契机,首度规划出300平方米的展台面积,从图书、文化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展现天津的地方特色,并将9月列为全民读书月,营造浓郁的读书和文化氛围。

  据透露,图博会开幕的当晚,将上演一台精彩的文艺晚会,为海内外出版人提供集中国特色与天津韵味于一体的文化大餐。希腊作为主宾国,除有希腊政府领导出席书展外,还将有8名希腊籍作家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其中的两名作家是诺贝尔文学奖的获得者。

  此外,组委会还将举办“2008BIBF北京国际版权贸易研讨会”和“2008北京国际出版论坛”等重要国际出版专业交流活动,中图公司也将配合组委会举办“BIBF10+10”国际出版人会议,届时,来自哈柏·柯林斯、JohnWiley、耶鲁大学出版社等美国十大知名出版公司的代表,及英国的10位重量级出版人,分别与中国的10位出版人进行思想碰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