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天津“海鸥”打赢侵权官司

  本报讯(记者柳悦)昨天,记者从天津海鸥手表集团公司获悉,曾一度引起世界表业广泛关注的天津海鸥与瑞士手表知识产权的一起纠纷,终于以天津海鸥集团全胜而告结束,这不仅是天津海鸥集团的骄傲、中国钟表业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骄傲。


  据介绍,今年4月份,在瑞士巴塞尔举行的世界钟表博览会上,天津海鸥手表集团以强大的阵容、精湛的工艺、创新的技术,向世界展示了天津海鸥手表集团的发展实力,展示了具有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双陀飞轮”手表。其间,瑞士一线独立制表的一家公司向巴塞尔世界钟表博览会组委会知识产权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对天津海鸥“双陀飞轮”提出质疑,认为其关键部件“差动结构”抄袭了该公司的专利设计。该仲裁委员会立即派员到中国展团天津海鸥公司展位,以强硬的措辞通知海鸥集团,要求将海鸥“双陀飞轮”手表送到仲裁委员会,并有进一步深入调查的意向。天津海鸥手表集团接到通知后,立刻向中国展团做了汇报,并与国内联系准备应诉材料。经中国展团仔细分析,认为天津海鸥此款手表其结构完全为自行设计,并在中国申报了“实用新型专利”,可从容向仲裁委员会据理申辩。最后,该仲裁委员会邀请了几位世界手表业的权威专家对天津海鸥“双陀飞轮”手表进行审定,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天津海鸥“双陀飞轮”手表结构未涉及侵犯瑞士公司“行星轮”专利。仲裁委员会裁定:瑞士有关上诉公司关于中国天津海鸥手表的侵权诉讼被驳回,并为中国天津海鸥的胜诉表示高兴,充分说明了中国海鸥手表“双陀飞轮”技术结构完全是自行设计的。

  又讯就在天津海鸥手表引吭高歌巴塞尔世界钟表博览会后不久,该集团公司又在香港建立了第一个SEA-GULL海鸥陀飞轮手表专卖店,并于日前投入运行。它标志着天津海鸥表业掀开了自建终端网络、拓展国际市场的新篇章。开业以来,日销售额达20万元左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