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小街巷改造注重做好“隐蔽”工程

  本报讯(记者于海)对于沈阳市的街巷路和老旧小区道路改造工程,有关部门要求各施工单位要确保质量关,尤其是要做好隐蔽工程,确保道路从基础就是好的。这是记者7月1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

  隐蔽工程,其实就是道路的地下工程,比如路基的厚度、混凝土的质量、检查井的铺设以及管沟的挖掘等,它们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将影响道路的最终质量。


  为井修托

  “在沈河区街巷路和老旧小区的道路工作中,我们发现一些道路上排水井、户线井、雨水井分布较多,管沟挖掘和道路翻建的面积较大,这些问题处理不好,将直接影响道路的整体质量和使用寿命。”当日,沈阳市街巷路和老旧小区道路改造工程指挥部驻沈河工作组组长王威对记者说。

  隐蔽工程在以往的道路改造施工中又往往不被重视,导致道路改造不久即形成井体塌陷和管沟沉降,道路使用寿命大大缩短。为避免这类问题的发生,沈河区和市道路改造指挥部驻沈河区工作组特别重视在街巷路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隐蔽工程的施工质量,施工完全参照“大路”的施工标准,本着“先地下、后地上,先隐蔽、后表面”的原则,道路隐蔽工程必须先验收合格后方能进行下道工序,使隐蔽工程公开、透明、表里如一,避免道路改造中“金玉其外、败絮其中”问题的发生。

  为了提高隐蔽工程质量,沈河区想了很多办法。比如,为了避免下水井塌陷,他们特意用废弃的边石给下水井做了个“托”。王威告诉记者,以往街巷路的下水井都是砖砌结构,时间一长再加上污水的侵蚀,砖头出现破损,下水井难免出现塌陷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他们决定给下水井做个基础,这个基础由6个废弃的条石组成,条石间再灌满混凝土。和以往的砖头相比,这个托要结实很多,而且又是采用废弃边石,还节省了原材料。

  专家监督

  对于备受市民关注的工程质量问题,市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了监理公司、质监部门、社区代表、市民群众、新闻媒体等共同参与的“五结合”体制。

  百姓参与质量监督很有必要。以沈河区为例,他们在今年7月末前结束的一期工程中要同时对46个街巷路和48个老旧小区道路改造,而这也意味着,从6月到7月之间,质检部门要在94个现场来回检查,压力之大可想而知。王威说,“为了抓好道路改造质量,我们在施工之前找来了各社区的主任,帮助他们成立了社区质量监督组,从实际工作来看,这些监督组很负责,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比如风雨坛街道桃源社区,他们成立的由6个人组成的“社区质量监督小组”,6个老人大多都从事过道路工程建设,都是老行家。

  据了解,市道路改造工程指挥部将继续加大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管理等环节的工作力度,并定期或不定期对施工现场进行质量抽查,对不按照设计标准、技术规程施工的相关单位将采取经济处罚、不良记录备案,直至清除施工现场等处罚措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