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外籍豪华邮轮压瘫中国沙船 外籍船长拒签裁定书

  外籍豪华邮轮压瘫中国沙船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实习生 董琦 通讯员 胡后波) 7月11日下午2点,广州海事法院的两名法官驱车疾驰赶往黄埔老港。3小时后,巴拿马籍豪华邮轮“君皇”驾驶舱内多了一纸船舶扣押令。

这意味着,两中国船主提出的诉前证据保全得到了执行,十几天前他们的沙船因被走锚的“君皇”压身而遭到一系列的损坏。

  受损沙船损失数百万元

  总重量20804公吨的巴拿马籍“君皇”轮,是一艘载客量为1250人的豪华邮轮,在东南亚一带专门从事豪华海上游业务,赫赫有名。

  今年6月25日下午5点,正在广州沙角锚泊避台风的“君皇”轮突然走锚,巨大身躯的后半截压在了正在锚地停泊的两艘沙船——“粤广州货0828”轮和“粤东莞吹0618”轮的吊管上。两艘沙船的吸吵管被压弯,滑轮、铰链座板等发生了一系列损坏,“君皇”轮则只蹭掉了些漆皮。两艘沙船主人初步估计,此次碰撞引起的修理费、船期损失等合计约为100万元和250万元。

  外籍船长拒签字被扣船

  7月11日中午,两艘沙船的主人分别向广州海事法院提出海事请求保全申请,请求法院扣押“君皇”轮,并分别要求该轮主人提拱人民币100万元和250万元的担保。广州海事法院当天作出民事裁定书,准予两艘沙船主的诉前海事保全申请,于是立案庭两名法官紧急出动。

  在邮轮豪华的旅客餐厅里,两位法官见到了乌克兰籍船长说明情况。可船长摊开双手,以不懂中文为由拒绝在中国法院的民事裁定书上签字。法官们通过翻译耐心解释,但船长仍然拒绝签字。依据中国法律,法官们依法将法律文书留置送达,对该邮轮实施扣押。

  (注:留置送达是指受送人拒绝签收向其送达的诉讼文书时,人民法院依法将诉讼文书放置于受送达人住所而视为送达的方式,送达同样发生法律效力。)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