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省旅游局长:旅游系统在地震中死亡过百人

台湾旅游业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善款
台湾旅游业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善款

  四川省旅游局长披露 旅游系统在地震中死亡超过百人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四川省旅游局长张谷7月15日在蓉披露,在汶川地震中四川省整个旅游行业系统有123人死亡,41人失踪和47人受伤。而地震发生时在川旅游的10668名团体游客仅死亡54人,另有53人受伤。张谷同时表示,“汶川地震百年不遇,四川旅游依然美丽!”

  张谷是在由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在蓉组织的振兴四川旅游暨感恩之旅答谢晚宴上披露这一数字的。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地震发生时四川景区有十二个国家的815名外国游客,台湾和香港游客则超过3000人,其余为其他省市游客。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旅客大营救行动中,地震发生时在川旅游的这10668名团体游客仅死亡54人,另有53人受伤。与此同时,四川省整个旅游行业系统则付出了惨重牺牲。”张谷披露说,灾难发生后有本土旅游工作者为营救旅客而牺牲,地震灾区的很多受灾群众也有很多人省下自己的口粮和住宿帮助受困旅客,“感人场景比比皆是。”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地震发生后有大量台胞滞留地震灾区,他们中有的在成都,也有在茂县和九寨沟等旅游景区。在包括四川旅游局、四川航空公司、凤凰山机场、华西医院与台商协会等诸多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最终仅一名台胞在地震中遇难,其余数千名台胞均平安返回台湾,“我们这次来四川考察,其实更多的是一次对提供帮助各方的感恩之旅。”

  姚大光表示,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为此将全力做好四川旅游产业的振兴工作,尽最大努力通过宣传四川来吸引更多台湾游客到四川旅游。他同时透露说,经过和四川旅游局的协商与共识,台方拟定的四川旅游振兴方案已初步成型,“我们希望最早能赶在9月这个黄金旅游季节推出来,尽早就出成果!”

  当天,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总会还将台湾旅游业界募集到的五十万元赈灾善款交给了四川省旅游局。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