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南安阳提前完成四川安县援建任务

  新华网郑州7月16日电(记者彭红)河南省安阳市市委书记张广智日前将一把“金钥匙”交给了四川省安县县政府领导,这标志着安阳市在安县秀水镇援建的660套过渡安置房,全部提前20多天建成并通过验收,交付受灾群众使用。


  据了解,5月24日,安阳市援建灾区群众过渡安置房建设突击队进驻四川省安县秀水镇。在余震不断、唐家山堰塞湖可能出现溃堤险情的艰苦条件下,他们按照“防风、防雨、防震、隔热、日后便于复耕”的要求,运用“优化设计、平行施工、交叉进行、轮流排班”等方法,有效保证了施工的进度和质量。

  6月底,河南省援建指挥部又下达给安阳在江油建设566套过渡安置房的任务,安阳市前线指挥部立即增派援建人员前往江油市战旗镇,目前援建任务进展顺利。在建设过程中,安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前往抗震救灾前线,指导援建工作。

  7月14日,安阳市市长张笑东在全市对口支援江油市恢复重建工作会议上说,这一援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建设任务主要分布在江油市战旗镇、双河镇、新兴乡等地,共有16个施工场地,建设内容包括居民安置点、小学、中学、卫生院、幼儿园等场所。全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在“认真”二字上下工夫,尽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援建工作,夺取江油恢复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目前,安阳市已派出6批450多名突击队员赴川执行援建任务。为加强灾区的党建工作,这个市还安排了2名同志到江油市挂职,下一步还将根据援建需要选派一批得力干部前往挂职。

  另据了解,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安阳市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救援灾区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接收社会各界捐赠款6989.3万元、衣物3.95万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