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花心汉与情人被诉重婚 原配抚养私生子4年(图)

  本报讯 (记者王鹏昊)已为人父的高山,携妻子陈娟及3个儿子从山东老家来京打工,与比自己小10余岁的女子孟丽产生了感情。随后,高山抛下妻儿,与孟丽过起了同居生活。面对一心想维持婚姻的妻子和渴望获得幸福的情人,高山编织谎言在两个女人之间周旋,将与情人生下的儿子交由妻子抚养了4年。近日,昌平检察院以重婚罪对高山、孟丽提起公诉。

  失落妻子提离婚

  去年7月,在忍耐了丈夫5年后,独自带着4个孩子在北京闯荡的陈娟,向户籍所在地的民政部门提请与丈夫高山离婚。
因双方的结婚证均已遗失,陈娟被民政部门告知无法办理离婚。无奈之下,陈娟来到昌平公安分局,诉说了自己的情况。

  昌平警方调查了解到,陈娟与高山的户籍上清楚地记录着两人的夫妻关系。此外,两人家乡的村委会及当地村民也均证实陈娟与现年39岁的高山系合法夫妻。

  警方证实,陈娟的丈夫高山在北京与女子孟丽同居多年,并生有一名男孩,且该男孩在由陈娟抚养。去年7月30日,警方将涉嫌重婚的高山、孟丽刑事拘留。

  丈夫与情人私奔

  据陈娟介绍,1984年她在山东老家与时年15岁的高山结婚后,二人经营运输生意。随后的几年间,她先后为高山生下了3个儿子。2001年,陈娟随高山带着孩子们来到北京谋求新的发展。

  二人来京后,在朝阳区某食品厂干起了杂工。平日二人在车间内共同工作,晚上各自回到单位安排的宿舍休息。仅过了几个月后,二人本来平静的生活,却因为“第三者”的介入而改变了。

  高山偶然认识了新到车间工作的女青年孟丽。孟丽生于1982年,比高山小13岁。由于彼此都有好感,高山便开始频繁秘密与孟丽约会。

  2002年初,高山与孟丽突然辞掉食品厂的工作,搬进昌平区东小口镇东小口村,重找了工作,租房同居。一年后,孟丽为其生下了一名男孩。

  据检察官介绍,当时在房东及邻居的眼中,高山和孟丽感情很好,并生有孩子,都很自然地认为他们是夫妇。

  私生子成周旋工具

  高山与孟丽突然“失踪”后,陈娟才通过工友知道了丈夫的“秘密”。她独自带着3个儿子生活,同时不断寻找高山与孟丽的下落。

  2004年初,通过工友帮助,陈娟终于寻到了丈夫的“新家”。得知高山有了私生子后,一心希望丈夫能回到自己身边的陈娟,开始多次到高山的住处吵闹。因为陈娟的再次出现,孟丽与高山的感情也出现了破裂。

  为了在陈娟与孟丽之间周旋,2004年6月的一天,高山突然将与孟丽生下的男童抱给了陈娟。

  陈娟说,当时高山称那孩子是他一个朋友的儿子,托她给照顾几天。此时的陈娟只求高山回心转意,想把丈夫从别的女人身边拉回,便拿出了“不计前嫌”的态度,答应为高山帮忙。但过了一个月后,陈娟见孩子始终没被高山领走,便找其询问情况。在她的再三追问下,高山终于说出这孩子是他与孟丽的私生子的实情。

  “他跟我说,不管怎样这孩子都是他的亲生骨肉,他想先把孩子抱回来让我照顾,然后尽快和孟丽提出分手。”陈娟说,当时她信以为真了。

  然而在高山将孩子抱给陈娟的当天,孟丽晚上下班回来发现儿子不见了,随即向高山质问。高山沮丧地表示,白天“原配”又来“闹事”,因他坚决维护与孟丽的感情,陈娟便把孩子抢走了,他会设法去“软化”陈娟并将孩子要回。

  就这样,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陈娟抚养着“第4个儿子”,等候着丈夫的归来。高山仍继续和孟丽生活在一起。但后来因孟丽时常对孩子未被领回而与高山发生争吵,高山便索性出去单住了,两个家都不回了。

  直到去年,陈娟默默把高山的私生子养了3年,她对高山的“回归”完全失去了信心,因此开始为摆脱这段不堪回首的婚姻而奔波。

  当事者感言

  情人已心灰意冷


  孟丽被刑拘后表示,从孩子被抱走后,她便已对高山心灰意冷,不想再见他了。

  孟丽回忆说,初见高山时,“他给我感觉是很有文化,对人周到体贴,我很快便对他有了好感”。她得知高山已有老婆和3个孩子后,本决定与其分手,但高山许诺会离婚并和她在一起,最终她动摇了。

  “我们的孩子"被抢走"后,他一直让我不要激动,总是告诉我毕竟那是他的孩子,他老婆肯定会照顾好,他会把孩子要回来,并跟陈娟划清界限。”孟丽说,“但现在看来,该划清界限的应该是我们”。

  妻子愿抚养情敌之子

  陈娟说,她不理解当初高山为什么放着好好的日子不过。高山这么对她,她也不想再和高山去恢复感情了。

  “我现在养了他和孟丽的孩子4年了,孩子是没有错的,现在他管我叫妈妈,也以为我就是他的亲妈妈,有了这么多年的感情,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是愿意继续抚养着这个孩子的。”陈娟称。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丽 | 陈娟 | 昌平 | 周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