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办汶川地震图片展

  新华网雅加达7月17日电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17日举办“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图片展”暨印尼赴华医疗队招待会。

  大使馆临时代办杨玲珠致辞说,5月12日发生的中国汶川大地震造成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取得抗震救灾的重大阶段性胜利。
在这一过程中,得到包括印尼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同情和各种援助,印尼社会各界的真诚帮助让中国人民永远铭记。

  印尼救灾委员会主席沙姆苏·马阿里夫说,展出的近百幅抗震救灾图片打动人心,他对中国军民在巨大灾难面前表现出的勇气感到由衷钦佩。他指出,印尼遭遇大海啸和日惹地震时,都得到中国政府和民间的无私援助。而如今中国遇到困难,印尼当然应该伸出援手。

  本次图片展从灾情、营救、关怀、援助、重建5个方面介绍了汶川地震灾情,还特别展出了印尼援华的物资和印尼医疗队员在中国甘肃灾区义诊期间的图片。印尼外交部、卫生部、救灾委员会和赴华医疗队的部分代表出席了这一活动。

  中国汶川地震发生后,印尼政府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36吨援助物资,包括帐篷、药品、婴儿辅助食品和方便面,并派遣了一支20人组成的医疗队,印尼社会各界也积极捐款捐物。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