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牛拉宝马”主角见记者 德语教授父亲致信宝马

马小姐在媒体见面会上。杨曦摄
马小姐在媒体见面会上。杨曦摄

  “牛拉宝马”主角又见记者

  本报讯(记者/赵佳月实习生/翁倩)7月16日得到宝马公司顺德经销商明确告知需支付3万元折旧费才可换车之后,昨日下午,“水牛拉宝马”的主角马小姐与朋友陈先生在广州大道北五星级酒店鼎龙大酒店举行了一次个人媒体见面会。谈及家人由于宝马车事件遭受巨大的心理压力时,马小姐一度哽咽。

  德语教授父亲致信宝马总部

  “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德国制造‘在我心中就非常认可。

”马小姐父亲马桂琪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一名德语教授,主编了国内多部德语辞典,马小姐从小就受到德国文化的浸染,对‘德国制造’有很高的品牌忠诚度。“这是我花了60万买宝马的原因。谁知自己那么不好彩”。马小姐表示,几度由于车辆的安全性能担惊受怕不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也让她的家人受到伤害。

  “我父亲70岁了,昨天他去德国驻广州领事馆查询宝马总部的地址和邮箱,晚上用德文写了一封很长的邮件,发往德国宝马总部。我看到他把邮件发给我的时间是凌晨两点多……”说到这里,马小姐眼眶湿润,声音一度哽咽。

  马小姐表示,邮件已于昨日中午发至德国宝马总部,由于邮件到达时当地未到上班时间,德国宝马总部尚未给予回复。

  “交折旧费换车”引出索赔

  马小姐称,曾得到宝马公司换车的口头应允,但7月16日宝马顺德4S店的皮先生与马小姐商谈时却明确表示,她需要为已经驾驶的5000公里里程支付3万元折旧费。马小姐朋友陈先生表示,“之前我们都只是想要换车就好,可在对方提出折旧费一事之后,我们考虑是不是换车之外还应该索要赔偿?”

  “我们有很多疑问没有得到解释。”马小姐说,她是4月买的车,但是她拿到的正式发票的日期显示为5月29日。“之前的两张发票都有误,所以我一直没能成功上牌。”第一张发票上额定载客人数写错,后来又把发动机号码写错,可是最终宝马公司未就此问题作出明确解释。

  发布会上,马小姐在一份致媒体的函中表示了其对宝马公司的两点声明:“必须给我免费换车或退车;必须向我书面赔礼道歉,并须向我作出精神赔偿和误工赔偿。”

  马小姐的车提自广州天河北路祥龙花园首层的金辉煌店,而现在和她沟通的部门是宝马顺德4S店的负责人。“宝马公司有消费者不能跨区域买车的‘行规‘,那为何我换车要到顺德去换?”马小姐和宝马公司约好8月18日下午进行第二次会谈,“如果还是没有结果,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记者随即致电北京华晨宝马公关部门,该部门负责此事的罗小姐表示,暂时还无法就马小姐的问题给出答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