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赴俄疗养的四川灾区学生正式参加国际夏令营

  7月17日,俄罗斯学生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欢迎灾区小朋友。当日,赴俄罗斯疗养的364名四川地震灾区中小学生从北京、成都两地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其中91名在北京首都机场乘坐国航包机的学生首批到达。疗养团的所有成员将入住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开始为期20天的疗养。新华社记者郑悦摄

  新华网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18日电(记者魏忠杰)18日上午,位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举行欢迎仪式,欢迎前来疗养的364名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学生。这标志着有中国学生参加的新一期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

  “海洋”全俄儿童中心是俄最大的儿童疗养场所,经常接待外国儿童。目前,除来自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外,还有110名俄罗斯儿童和一些朝鲜儿童在此疗养。学生们将一同参加体育、文化等互动交流,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7月17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灾区中小学生在享用她们抵达俄罗斯后的第一顿美餐。新华社记者 郑悦摄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在国际夏令营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四川地震灾区将有1570名中小学生来俄疗养,这是中俄关系发展过程中史无前例的事情,是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共同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俄总统、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和对中国地震灾区儿童的关爱。

  刘古昌说,希望在此疗养的四川地震灾区学生珍惜机会,与俄罗斯小朋友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做好中俄交流的小使者,为两国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俄教育部副部长尤里·先秋林代表俄政府出席夏令营开幕式并讲话。他说,来自中国的小朋友都是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尊敬客人,希望他们在“海洋”儿童中心疗养期间与俄罗斯小朋友密切交流,并在将来永远友好。

  先秋林说:“你们之间的友谊就是明天俄中两国之间的友谊,是俄中两国长久以来牢固友谊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