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召开奥帆赛残奥帆赛赛时工作动员大会(图)

动员大会现场

  人民网青岛7月18日电 (宋学春乔丕亮)17日下午,青岛市委市政府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奥帆赛、残奥帆赛赛时工作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奥帆赛、残奥帆赛和奥运会火炬接力青岛传递决战阶段各项工作。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阎启俊作重要讲话。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赛事运行团队代表、安保工作代表、志愿者代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窗口行业代表、媒体服务工作代表、城市运行服务保障工作代表、市南区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当好东道主、办好奥帆赛及残奥帆赛的信心和决心,也从不同侧面反映出青岛市全力筹办五年来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阎启俊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动员和号召全市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筹办最后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残奥帆赛,为办好北京奥运会、残奥运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阎启俊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奥运会,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意义的大事,是我们国家历经磨难、奋斗不息,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最有力见证,是中华民族和平发展、伟大复兴的最精彩诠释,更是13亿中国人民以开放、自信的胸襟拥抱世界、融入世界的最豪迈宣言!中国期盼奥运,奥运选择中国。国际奥委会将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赋予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对于传播和升华奥林匹克精神,丰富和深化奥林匹克运动内涵,促进和推动奥林匹克运动普及,增强和扩大世界和平进步力量,都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我们国家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我们每个人作为东道主,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奉献,确保奥运会和残奥会热烈、精彩、成功,向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时代风貌,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阎启俊指出,在青岛市举办的奥帆赛是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产生11枚金牌,是仅有的两个京外金牌赛场之一,预计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可以说,青岛奥帆赛的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北京奥运会的成败。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刘淇等中央领导同志亲自到青岛视察工作,对奥帆赛成功举办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领导同志多次来青岛市指导具体筹办工作。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参与协办北京奥运会是青岛最大的荣耀,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残奥帆赛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也是青岛发展史上一个百年难逢的重大机遇。几年来的实践表明,通过筹办奥帆赛、残奥帆赛,进一步提升了青岛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了城市核心竞争力,有力地推动了青岛又好又快发展。因此,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办好奥帆赛、残奥帆赛对于北京奥运会、残奥运会和对于青岛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市之力办一届最出色的奥帆赛、残奥帆赛,推动青岛早日实现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

  阎启俊强调,在奥帆赛、残奥帆赛筹办工作的最后冲刺决战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继续发扬识大体、顾大局、为国家和人民勇挑重担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意识,切实承担起光荣的政治责任,担负起神圣的历史使命,做到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残奥帆赛,以实际行动服务北京奥运会、残奥运会大局,让党和国家放心,让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满意。

  阎启俊强调,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奥帆赛、残奥帆赛取得圆满成功。经过多年的努力,奥帆赛和残奥帆赛各项筹办工作已经全面就绪,即将接受来自各个方面的最终检验。越是在最后阶段,我们越不能麻痹松懈,一定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和更加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筹办最后关键阶段的各项工作。第一,要努力做好安保工作,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目标。第二,要努力做好场馆运行和管理工作,确保各项赛事顺利进行。第三,要努力做好城市运行和保障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第四,要努力做好舆论氛围营造工作,确保城市环境文明祥和。

  阎启俊指出,办好奥运会是我们对世界的庄严承诺,为了全面兑现这一承诺,我们已经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在这最后时刻,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筹办奥帆赛、残奥帆赛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一号任务,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切实做到领导到位、部署到位、配合到位、督查到位,确保赛事成功举办。

  阎启俊强调,还有二十多天,中华民族将实现百年梦想,世界人民将共享盛大节日。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性时刻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扎实有效的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帆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夏耕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北京奥运会筹办最后阶段重点工作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事工作动员大会的部署,按照阎启俊书记提出的"四个确保"、"四个到位"的要求,把筹办奥帆赛、残奥帆赛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按照任务分工,坚定信心,顾全大局,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强化责任,全力配合,更加发奋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奥帆赛、残奥帆赛决战阶段的各项工作。要切实组织好火炬传递,对传递路线每个路段、节点各个环节要逐一部署、逐一落实,确保奥运火炬在我市安全、准时、顺利传递。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进一步完善各种预案,加强演练,细化责任,努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以科学的赛事组织、严密的安全保障、高效的城市运行、优美的市容环境、和谐的社会氛围,切实履行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确保奥帆赛、残奥帆赛圆满举行,让国际社会满意,让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作出我们的贡献。

  出席大会的有青岛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北海舰队、青岛警备区首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阎启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