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峡两岸“青年金融家领导力夏令营”正式启动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刘诗平)海峡两岸“青年金融家领导力夏令营”开营仪式1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大陆和台湾53所高校的100名金融学优秀学子将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中,共同研讨中国的金融改革与发展。


  由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办、花旗基金会赞助的本次夏令营,主题为“中国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吴晓灵在开营仪式上作了题为“理解央行”的演讲。此外,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等政府官员、经济学家及企业家,将在此后的10天时间里,就中国农村金融和小额信贷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发表演讲。学员还将分析与交流中国银行业改革与发展的案例,并分成10个小组进行案例讨论竞赛。

  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志攀教授说:“本届夏令营既为海峡两岸年轻学子提供了开阔视野的机会,也对促进两岸学术交流有良好影响。”

  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同时宣布,将启动一项对现有农村金融改革进行评估的调研计划。这项为期3年的调研计划由花旗基金会赞助,将从分析中国农村金融服务的供应与需求入手,进行广泛的数据收集和分析,为农村金融改革提供更多的数据参考和政策建议,促进普惠性金融体系的建立,使更多农村人口得到必需的金融服务。

  这项由中国高校开展的农村金融调查研究,将在陕西、江苏和吉林3省27县进行,对4500名农户进行3年跟踪调研。阶段性调研结果自2008年底每年对外公布,最终的调研结果2010年公布。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