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唯一能横着走的船现身 风浪中纹丝不动(图)

昨天,海监船队威风凛凛地从长洲驶向洲头咀。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昨天,海监船队威风凛凛地从长洲驶向洲头咀。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全国唯一能横着走的船现身广州

  广州海监船将参与科研探测深海7000米,未来定期向公众开放

  时报讯 (记者 蒋隽 摄影 黄亦民 通讯员 袁育枝 刘少芳) 目前人类能到海底的最深距离为6500米,而中国已经设计完成了能达深海7000米的深潜器“和谐号”,近期将在南海第一次深海试验。广州海监的“中国海监83船”将参与该计划。昨天该船在长洲海监船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成为中国第一个以船为基地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今后定期向公众开放。

  全国唯一能横着走的船

  昨天是全国第一个“海洋宣传日”,记者来到长洲岛的广州海监船基地,参观了刚刚成为中国第一个以船为基地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海监83船”。

  螃蟹能横着走,见过横着走的船么?“中国海监83船”就是全国唯一能横着走的船。该船负责人介绍,“中国海监83船”属于地处广州的中国海监南海分局,是中国技术性能最先进的船。他自豪地告诉记者,该船最大的骄傲是吊式全迴转型动力潜艇,由于水底的动力系统的特殊设计,“可以在海上横着走,在全国都是唯一的,也可以在风浪中纹丝不动,还能原地打转。”此外,“中国海监83船”还相当于一个小型机场,可以搭载直9直升机。

  参与探秘深海7000米

  “中国海监83船”还有一个历史使命:参与科研探测深海7000米。该船负责人介绍,目前世界其他国家借助机器能把人送到深海的最深距离是6500米,而中国已经设计完成了能达深海7000米的深潜器“和谐号”,“‘和谐号’近期将在南海进行第一次深海试验,试验下潜到4000米的地方,然后会转战太平洋、印度洋海域,探索更深的距离,寻找矿石进行深海研究,‘中国海监83船’将参与整个计划。”

  广州市民何时能登上这艘横着走的船呢?该船负责人表示,“由于83船还有科研任务,开放日期目前还不能定,一旦决定,将通过网络、新闻等形式通知公众。”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亦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