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上大讲堂第60期预告:京城姐妹指路队

  京城姐妹指路队 网上大讲堂第60期预告

  “网上大讲堂”上周顺利完成第五十九期讲座,专题累计点击量已经达到1亿4947万人次。

  上周,新浪网邀请到百家讲坛知名主讲孟宪实做客大讲堂,为网民揭秘历史上真实的唐高宗和武则天。

专家认为唐高宗李治并不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而是胆大心细的人。他使用“弱计”获得唐太宗的喜欢当上了太子,通过武则天封后实现全面夺权。李治与他二哥争太子之位时,表面上让人觉得他一见到哥哥就害怕,实际上是以弱制强。当他发现哥哥不轨行为时,并不是哭闹着去告状,而是在皇帝面前表现出痛苦的样子,由皇帝去质问才将事情说出,这样效果最好,皇帝觉得这个弟弟很好,他很善良地对待哥哥,他不是要告哥哥的状。此外,专家认为,李治册封武则天为皇后相当于唐太宗的宣武门之变,虽然不是政变,但是达到了政变的效果,就是全面夺权。但是这个事情毕竟是由武则天当不当皇后这件事情引起来的。所以皇帝唐高宗在这件事上要一个说法。其实不仅是正面的培养武则天,而且有强迫反对者承认的意思。

  网易大讲堂上周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明史研究室副研究员张兆裕为网民讲解于谦和于谦祠,据专家介绍,于谦是一个非常有事业心、对于国家大事非常认真的官员,正因为这样,他才能够受到人们的尊敬。也正是因为他有责任心和能力,所以在国家面临危难时他挺身而出。于谦的功业就是稳定政权,保卫北京。

  在本周推出的讲座中,搜狐网将邀请北京市妇联的副主席姜贵平、朝阳区妇联的副主席张秀云、东城区妇联副主席杨立萍为网民介绍京城姐妹指路队用实际行动向世界诠释北京人的热情;第一视频将邀请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教练员邹振先、前世界羽毛球冠军董炯为网民介绍如何做文明观众。

  网上大讲堂每周都有精彩内容呈现,请网友继续热情关注。

  网上大讲堂预告

  千龙网 7月24日16:00 “用音乐为奥运助威:奥运歌曲的创作” 嘉宾 恩克巴雅尔

  新浪网 7月24日10:30 “解读《红楼梦》里的人物形象” 嘉宾 周岭、李耀宗

  搜狐网 7月22日10:00 “京城姐妹指路队:向世界诠释北京人的热情”

  嘉宾 姜贵平、张秀云、杨立萍

  网易网 7月23日14:00 “北京城的明朝往事系列五之北京城门和郊祀建筑” 嘉宾 胡吉勋

  Tom网 7月21日 14:00 “解读雕塑艺术” 嘉宾 李象群

  中华网 7月23日14:00 “激光术治疗近视眼” 嘉宾 李耀宇

  和讯网 7月24日14:00 “外汇投资的技术分析” 嘉宾 张峰

  中国雅虎 7月21日14:00 中国武术文化系列之武术继承、发展、创新与奥运之梦(下)”

  嘉宾 滕建、蒋璐霞

  7月23日14:00 “中国武术文化系列之武侠、少林、江湖,功夫文化传承”

  嘉宾 吴光远、滕建

  西祠胡同 7月25日9:30 “对话抗震救灾的志愿者”

  奇虎网 7月22日9:00 “北京奥运出行指南”

  第一视频 7月21日10:00 “迎北京奥运做文明观众” 嘉宾 邹振先、董炯

  十一家主办网站将准时于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首页或论坛首页推出“网上大讲堂”专题,欢迎各位市民、网民届时上网收看。

  合作媒体: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竞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塔立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则天 | 李治 | 唐高宗 | 于谦 | 唐太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