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张伯苓是中国奥运的首倡者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在迎接北京奥运会之际,许多人在关心:中国人最早是怎样接受与传播奥林匹克理念、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近代中国体育走过了怎样的发展历程,为今天留下了什么启迪与思考?有关专家学者日前聚集北京,就新出版的《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一书举行座谈会,他们一致认为张伯苓作为中国奥运的首倡者,其历史功绩和先进理念应当在今天发扬光大。


  人民出版社最近出版的《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介绍了早在一百多年前,以天津南开学校创始人之一、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先生为代表的一群中国人,在寻求强国之路的艰难跋涉中,开始倡导奥林匹克运动、追求奥林匹克理念的感人实践。该书告诉广大读者,张伯苓是中国奥运的首倡者。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祝贺该书出版时说:“我相信,你们每个人看了《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这本书后会感到鼓舞,从中感受到一个充满激情和信念的人所传递出的精神——奥林匹克运动不仅是竞技体育,更是一种思想境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为该书作序时说:“中国向国际社会作出了坚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庄严承诺。我们正在朝着兑现这个承诺的目标大步迈进。在这个时候出版的《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是中国体育人和史学工作者献给北京奥运会的精良的文化礼品。”

  与会者认为,该书史实翔实,图文并茂,既是一部讲述近代中国奥运历程、传播现代奥运理念的信史,也是一本增强民族自信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教材。通过怀念、追忆中国奥运先驱张伯苓,更加感到现代奥林匹克理念是全人类拥有的共同财富,早在1907年,中国人就提出中国要参与奥林匹克赛事,要参加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要邀请奥运会到中国举行。在追求与传播现代奥林匹克理念方面,中国人没有落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伯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