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迈入夏季流感高峰期 专家预计患者可能增加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7、8月是香港流感高峰期,香港大学微生物专家表示,由于香港今年春季出现流感大爆发,预料这次夏季高峰期的流感个案“不会太少”。

  为了解流感传播和控制爆发的有效方法,港大去年起与特区政府和私家医院合作跟进流感病人,提醒他们洗手和戴口罩,希望未来数年搜集数千人的资料分析。


  港大微生物学系助理教授潘烈文在研讨会上说,每年香港春季和夏季都会出现流感高峰,当中以春季个案较多,不少市民经历春季流感爆发,已注射预防流感疫苗,个人卫生意识较高,希望夏季个案会减少。但他说,即使每年第二个流感高峰期个案较少,这个高峰也“不会太低”。

  现时公立医院和私家诊所都不会跟进流感病人,但潘烈文相信,若能跟进他们情况如提醒注意个人卫生,有助减低散播流感机会。同时,特区政府定期向私家诊所和公立医院抽取样本化验,有良好监察机制,却没有了解病毒如何散播、哪种方法能控制爆发速度等,故港大未来数年会搜集病人数据,找出答案。

  潘烈文又透露,人类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体内某一种细胞会释放激素影响其它细胞,令人的免疫系统有过激反应,导致病情恶化。港大微生物学系的实验发现,市面的消炎药可抑制激素,有助减低死亡率,现有待在老鼠和貂鼠身上做实验。他补充,特敏福虽可用来治疗人类禽流感,但需于发病后48小时内服用,否则未必有用。

  研究流感的著名学者、St.Jude儿童研究医院传染病教授罗伯特·韦伯斯特22日应邀到港大演讲,他说,H5N1禽流感病毒没有变得更危险,今年和去年较少人类感染的死亡个案,但死亡率维持62%。潘烈文则认为,H5N1病毒的毒性愈来愈强,因过往将它注射至鸭只体内,它们不会死亡,但2005年的病毒却令它们死亡。

  H5N1病毒是全球焦点,韦伯斯特指出,H9N2禽流感病毒也不能被忽略,该病毒在鸡只十分常见,虽没有引发严重疾病,但要防范它由一种温和的病毒,演变成传播力强的病毒。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 潘烈文 | 韦伯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