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512心灵守望计划:首批56名灾区教师接受培训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专电(记者扎西)23日上午九点,“北京朝阳区·四川什邡市512心灵守望计划——什邡市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项目”在北京朝阳宾馆启动,这标志着“512心灵守望计划”正式进入实行阶段。

  “512心灵守望计划”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央直属机关青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北京市青联、四川省青联等青联机构,携手彩虹助学基金、《环球企业家》杂志社、北京华夏国科心理学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


  该项目将主要面对灾区班主任老师进行心理疏导,并进行心理干预技能培训,旨在为汶川地震灾区师生提供长期心灵和精神支持。

  什邡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培训项目由中共朝阳区委、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朝阳区民政局、朝阳区教育委员会、朝阳区卫生局、朝阳区青年联合会、朝阳区红十字会、朝阳区慈善协会、彩虹助学基金、《环球企业家》杂志社以及北京华夏心理教育中心等多部门承办。

  据悉,经过对什邡市、绵竹市两个地区的前期调研和试点培训,“512心灵守望计划”专业执行团队华夏心理教育中心已经为什邡市的心理教师设计了为期两年的培养方案,希望通过两年的系统培训,使之成为能独立承担学校心理咨询重任的合格心理咨询师。此次项目将为什邡市56名教师进行为期一周的心理课程培训。

  出席启动仪式的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对心灵重建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心灵重建的核心是自信、自强、自立、自尊。

  “老师们,你们来到朝阳就是回家了。”朝阳区委书记陈刚包含深情地说,他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项目,朝阳区作为一个平台,一定把这件事具体落实办好。

  启动仪式的最后,中央编译出版社向来京接受培训的老师们捐赠心理辅导方面的图书三千余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