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藏独”煽动运动员打擦边球 号召做“T”手势

  “藏独”煽动运动员打“擦边球”

  2008北京奥运会召开在即,各国奥运健儿都整装待发,各国奥委会也在队伍出发前做出了明确规定,包括运动员在中国发表言论时要严格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不要将奥运与政治挂钩。

然而,“藏独”和一些激进组织仍然试图绕过规定打“擦边球”,煽动运动员利用比赛机会为其做宣传。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美国奥委会规定,运动员有表达自己观点的自由,但应该遵守奥林匹克宪章第51条:在与奥运会相关的场馆和场地禁止一切形式的政治、宗教或种族宣传和示威,所有言论自由应该限制在私人场合。澳大利亚奥委会规定,运动员可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任何他们想表达的见解,也可以在博客中畅所欲言,但不能在奥运场地内进行政治抗议。德国奥委会鼓励运动员在不违背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前提下畅所欲言。法国奥委会禁止运动员佩戴“为了更好的世界”这个标志参加开幕式,该标志在今年4月的巴黎奥运圣火传递骚乱中被一些法国运动员佩戴过。

  尽管这些规定很明确,“藏独”等组织还是竭力煽动运动员打“擦边球”。“澳大利亚西藏委员会”表示,已经有运动员向该组织索取支持“藏独”的服装、旗帜。总部设在伦敦的“藏独竞选”组织称,将向所有英国奥运选手分发手册,号召大家做出英文字母“T”的手势,对“藏独”表示支持。还有少数运动员也执意要在北京奥运期间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意见”,比如德国撑杆跳运动员安娜表示要在开幕式期间进行“藏独”抗议,法国撑杆跳运动员洛米则号召运动员佩戴绿色丝带,以表示对人权活动的支持。

  然而,更多奥运健儿还是不愿让政治因素干扰奥运会,并且承诺遵守奥运宪章规定。6枚奥运金牌得主、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是奥林匹克年,所以,做好准备去北京参赛是我所期待的”。美国女足名将欧莱利也表示,她对一些人忽略奥运会的正面意义感到失望。

  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张清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运动员不应该成为任何政府或团体的政治工具,不能因为个人的意识形态与东道主国家不同,就带着必须展示自己意识形态的目的参加体育比赛,任何热爱体育运动的人都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运动员首先应该遵守各主办国的主权与法律,尊重当地的传统与习俗。既然投身到奥运会的比赛中,就应该尊重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在比赛期间不能进行宗教、政治宣传。▲(张楠伊)

  点击进入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