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卡拉季奇被捕 > 卡拉季奇消息

卡拉季奇弟弟:哥哥原计划2009年1月自首(图)

曾经的“达比奇医生”现在打算剃须修面恢复真身

  他现状如何?

  卡拉季奇律师宣称他要为自己辩护,并且信心十足;估计本周末引渡

  拉多万·卡拉季奇将在海牙国际法庭上为自己辩护,而据信他将拒绝承认被指控的种族灭绝罪。目前,卡拉季奇正在贝尔格莱德的监狱里等待引渡,估计引渡时间会是这个周末。

  有信心能够取胜

  卡拉季奇在塞尔维亚的律师斯维托扎尔·武亚契奇(SvetozarVujacic)说,他目前精神和身体状况很好。
但是他没有谈及调查者,而是“用沉默来保护自己”。

  “在塞尔维亚将有一个法律团队为他服务,但是在海牙审判期间,他将自己来进行辩护,而无需律师。他确信靠着神的帮助他会取胜。”

  “他已经请求理发和刮胡子,”武亚契奇说,“今天我希望能见到一个留短发和没有胡子的卡拉季奇。”

  据悉,卡拉季奇被捕时戴着厚厚的眼镜,蓄着浓密的大胡子和长长的头发。

  曾计划明年自首

  弟弟卢卡·卡拉季奇说:“他本来打算在2009年1月自首,因为那个时间海牙法庭正好停止启动新的审判活动。”许多塞族人都认为海牙国际法庭对塞族人充满了偏见。“如果他能够在塞尔维亚接受国际法官的审判的话,那会公正得多。”不过,在2004年12月接受记者采访时卢卡曾表示:“我知道他(卡拉季奇)的立场,没人劝得动他……他永远不会投降。”(一知)

  他如何落网?

  官方与卡氏各执一词

  73路汽车上,被“检票人员”蒙上了双眼,不费一枪一弹——关于卡拉季奇被捕的过程,塞尔维亚政府和卡拉季奇的说法完全不同。

  政府版本21日晚被蒙上双眼

  当地时间7月21日傍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73路公交车上,私人诊所的精神科医生德拉甘·达比奇坐在后排。他此时的装扮看起来更像是个僧侣,浓密的花白胡须遮住了大半张脸,厚厚的眼镜掩盖了剩余的部分,长长的白头发绑在后脑勺上。

  汽车在贝尔格莱德和塞尔维亚小镇巴塔尼卡之间的一站停了下来,几名警察上车,径直走到达比奇医生的面前,出示警察证。达比奇医生面无表情,跟着警察下车。达比奇医生,也就是拉多万·卡拉季奇的流亡生涯正式结束。

  塞尔维亚战犯法庭检举人弗拉迪米尔·武克切维奇说,“他没有任何反抗,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没有冲突发生。我们一直在监视他,从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地方,确保在行动的时候投入最少的安全人员,避免发生枪击和任何事故。”

  卡氏版本被莫名关押了三天

  在接受法庭的审讯时,卡拉季奇提供了他被捕的另外一个版本。7月18日晚上9时半,他从乘坐的一辆巴士下车,迎面过来了几个人,他以为这是车站的检票人员,但是随即被蒙上了双眼。卡拉季奇的辩护律师斯维托扎尔·武亚契奇说,“我百分之百地肯定,他是在7月18日晚上被捕的。”武亚契奇坚称,卡拉季奇被数名便衣警察带走,警察给他戴上了头罩,在某座楼房内关押了三天。武亚契奇说:“他的眼睛被蒙上,这完全是违法行为。”

  武亚契奇还说,调查法官认为卡拉季奇律师提供的情况令人惊讶。法官表示,将会调查是何人出于什么原因羁押了他三天之后才宣布消息。对武亚契奇的这种说法,官方尚未证实或否认。

  司法程序如何?

  律师正准备上诉

  据悉,一名塞尔维亚法官已经下令将卡拉季奇引渡给位于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战犯法庭。引渡之前,卡拉季奇将有三天的时间对此提出上诉。其律师武亚契奇表示将在最后一天也就是25日提出上诉,以破坏当局将他立即引渡的企图。

  据塞尔维亚B92电视台网站报道,卡拉季奇被捕后于22日凌晨1时左右接受了讯问,整个过程持续了约1个半小时。卡拉季奇在这一过程中没否认自己的身份。医生给卡拉季奇作了体检,认定他身体健康。其律师武亚契奇说,卡拉季奇接受讯问时,基本保持沉默,因为他认为整个事情是“闹剧”。整个过程中,卡拉季奇情绪稳定。

  此后,一名法官在匆忙召集的贝尔格莱德战争罪法庭上确认了卡拉季奇的身份,并宣读了针对他的11项战争罪行指控。这些指控包括种族屠杀、围困萨拉热窝、制造斯雷布雷尼察屠杀事件。

  家人在干啥?

  家人要求引渡前探监

  卡拉季奇的律师斯维托扎尔·武亚契奇说,他将正式请求不要在周五引渡卡拉季奇,以便卡拉季奇的家人可以看望他。当然,这需要卡拉季奇的家人获得离开波斯尼亚的许可才行。目前,卡拉季奇的妻子和子女被禁止离开波斯尼亚,以防他获得某种支持。现在他们正在等待获得前往塞尔维亚的许可。

  卡拉季奇的女儿索尼亚表示,希望当局取消他们的旅行限制。索尼亚要求至少能与父亲呆上几个小时。波斯尼亚警察今年1月没收了卡拉季奇家属的护照,怀疑他们企图帮助卡拉季奇躲藏。索尼亚说,贝尔格莱德的法官不反对家属前往探视。她说:我们甚至提出可以在警察的陪同下前去看他,哪怕只见他几个小时。"但他们被告知,他们可以在卡拉季奇被引渡到海牙之后探监。索尼亚表示有三大理由立即去看卡拉季奇。她说:"我们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见到我们的父亲、丈夫和祖父,我妈妈的身体不是很好,我们也没有必要的经济能力前往荷兰。"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季奇 | 塞尔 | 武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