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农用车翻倒路边洛阳市长路过救援 拿着撬杠救人

  农用车翻倒路边 洛阳市长路过救援感动群众

  大河网讯 洛阳市市长郭洪昌手拿撬杠救援场景感动群众

  □首席记者 杨非 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7月17日下午,洛阳市洛栾快速通道嵩县旧县镇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农用货车四轮朝天翻倒,一家四口被困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

刚从栾川县考察完工作准备返回洛阳市的洛阳市市长郭洪昌恰好路过现场,他立即下车联系嵩县当地有关部门展开救援。

  ●○农用车四轮朝天翻倒路边

  “等伤好了,我们一定要去洛阳谢谢郭市长。”昨天下午,嵩县人民医院外二科病房,36岁的伊川县白元乡元头村农民吕现民激动地说。由于右腿骨折,他至今仍不能下床。

  吕现民回忆说,7月17日下午2时许,他开着自家的农用货车从伊川县出发,前往栾川县运送砖块,驾驶室里还坐着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

  行至洛栾快速通道嵩县旧县镇童子庄路段爬坡时,对面一辆正下坡的车突然掉头。由于当时刚下过雨,路面湿滑,吕现民所开货车的头部撞上了对面货车的尾部,四轮朝天翻倒在路边。一家四口人瞬间被压在严重变形的驾驶室里,哭成了一团。

  ●○市长一马当先实施救援

  “也不知道是谁救的我。”吕现民说,他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出去一个是一个,他尽全力把两岁的儿子从一个大缝隙里塞了出去。后来,有人撬开了严重变形的驾驶室,把他拖了出来。

  嵩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派遣中队长王沛等13名官兵赶往事故现场实施救援。20分钟后,消防官兵抵达现场。王沛诧异地看到,市长郭洪昌正在现场指挥救援。

  根据现场的情况,消防官兵认为,必须破拆车头。考虑到货车油箱正往外漏油,如使用无齿锯破拆,产生的火花很可能引燃货车。

  郭洪昌立即召集消防、交通、公安等部门的负责人一起商讨,最终确定了用吊车吊起车体,消防官兵利用撬杠等工具从驾驶室下方对车体进行破拆的方案。

  王沛说,当时现场散落了很多砖块,同时,破拆会使驾驶室外壳形成很多锋利的切口,他担心郭洪昌被划伤。

  不过,王沛试图阻止郭洪昌靠近时,郭洪昌坚决地摆了摆手。

  就这样,在消防官兵实施救援时,郭洪昌不时地弯下腰为被困的母女二人鼓劲。

  当天下午3时40分许,吕现民的妻子张会如和女儿被救出。

  ●○“特殊救援队员”感动所有人

  嵩县急救中心车队队长谢保卫说,他赶到现场时,看到郭洪昌市长正拿着撬杠救人,深受感动。吕现民的女儿和妻子被救出后,郭洪昌让自己的车辆为救护车开道,一直将两人送到嵩县人民医院才悄悄离开。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联系洛阳市政府,试图了解更多的救人细节,都被婉拒。一位知情人说,当时郭洪昌刚从栾川县考察完工作,他在返回洛阳市的途中恰巧路过事故发生地。

  事后,有人问吕现民夫妇,知道不知道是市长救了他们,吕现民说,当天下午,旧县镇卫生院的一个司机已经对他说了此事。昨天下午,当记者把这个消息告诉张会如时,她当即泪如泉涌。

  洛阳市市长郭洪昌在事故现场指挥救援一家人全部获救,吕现民和妻子很开心。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洪昌 | 吕现民 | 王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