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骤降近半 房产经纪人私活谋生

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的日渐低迷,靠佣金吃饭的房产经纪人有的一个月都没有一单生意,十分郁闷。蔡芒/CFP

  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的日渐低迷,靠佣金吃饭的房产经纪人有的一个月都没有一单生意,十分郁闷。蔡芒/CFP


  深圳楼市真相调查3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骤降45%

  房产经纪人靠“私活”谋生

  作为深圳新房市场的“难兄难弟”,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经历了中天置业老板卷款潜逃、长河关门等事件重创的深圳二手房市场积弱难返,成交量比去年最高峰时狂降了45%,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经常无所事事,不少人只能冒着被公司开除的风险“干私活儿”挣钱。

  “这个月还没成交一单”

  昨天,深圳迎来本月最热的一天。中午时分,深圳福田区某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小李不厌其烦地向路人推荐手中的楼盘,不过很少有路人理睬,“这个月还没成交一单,如果再这样下去,又要向朋友借钱了”。



  23岁的小李来自武汉,半年多前,小李还是武汉一家IT公司的上班族。“就是这份招聘海报让我辞职来到深圳,”小李指着店面门口的一份印有“月薪上万”的招聘海报表示,“那时大家都说深圳楼市火,我很想过来闯闯。”

  “上半年还卖出过一些小户型,可是小户型不赚钱,大户型则根本没人买。不过,我们这里的业务员上月有人居然拿到了9万元佣金,怎么做的谁也不清楚。”初来乍到的小李,已经深深尝到了楼市的变幻莫测和同行的激烈竞争,“再努力看看吧,实在不行就回武汉。”

  部分经纪人不惜违反行规

  在深圳楼市下挫的大背景下,此前热火朝天的二手房市场难以独善其身。华南地区颇有影响力的二手房中介——满堂红(深圳)置业有限公司总监潘国栋,昨天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最新统计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整个深圳二手房的成交量每月只有3000多套,比去年最高峰时下降了45%。

  潘国栋表示,现在二手房市场里频繁出现炒家的身影,不过目的却和以前完全不同,“以前来的炒家是买房子的多,而在现在的二手房供方市场里投资客的比例达到了30%。尽管大多数房子都是打折清仓出手,但是只有不到一成的房子能卖出去”。

  据业内人士透露,从去年10月开始,深圳多数二手房中介就处于亏损状态,甚至一些二手房经纪人不惜违反行规,通过“做私单”赖以为生,即私下直接联系客户,自己能挣多少是多少,公司利益则管不了那么多了。

  房地产中介也是炒房主力

  “我个人认为房价还有下降空间,”对于深圳二手房市场的未来前景,潘国栋并不乐观,“我觉得要使二手房价格回暖,最乐观的估计也要1到2年的时间。”

  二手房市场也成为炒家卧虎藏龙之地。对于深圳炒家的具体情况,深圳房地产市场知名代理人“风林火”有充分的发言权。“风林火”掌握的情况显示,在深圳炒家中,二手房中介从业人员甚至是中介机构占有不小的比重,“比起普通散户,中介在市场信息、资金实力和房源上有着先天的优势”。

  “风林火”表示,深圳房价下跌到现在,坐不住的主要还是炒房的散户,如果未来深圳房价再下降二到三成,“中介估计就该吃不消了,到那时,"断供"真可能大规模来临”。晨报特派深圳记者邢飞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