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啤酒创立啤酒行业第一所企业大学

  中广网青岛7月25日消息(记者刘华栋王朝朋通讯员马成)当前,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不单纯是产品与产品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企业第四层竞争力??人才实力的较量,是否拥有大量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技术、技能人才已经成为企业参与国际化竞争的核心保障。
我国要确立“世界制造业中心”的地位,就必须有大量技术精湛的高技能人才。

  为早日实现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公司的愿景,培养更多的国际化视野的啤酒管理专业人才,7月24日,青啤公司又出新举措,挂牌成立“青岛啤酒管理学院”。创设之初青啤管理学院就将自己的使命定位为“用我们的文化和激情,培养国际化的啤酒业管理精英,满足青岛啤酒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作为中国啤酒业的第一所企业大学,青啤管理学院的成立,是青啤公司发展的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不仅为青啤专业技术员工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学习、共享、实践的平台,更将对青啤国际化战略产生深远的影响。

  青岛啤酒管理学院是青啤独创的新型企业教学模式,它集一体化的教学体系、引导式的管理举措、贴近一线需求,成为培养青啤专业化、高技能的制造专家、人才队伍和提升员工操作技能水平的重要平台。如管理学院打造的包装经理培训班、动力学校环保班成功开课后,借助成功经验的推广,有效的提升了青啤下属许多工厂在设备的运行效率,技术研发能力,对降低生产过程可变动成本、节约生产能源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成为普及技能知识的走动式课堂,深受学员的好评。这种将标准化的工作方法通过创办学院的形式进行推广,既是对企业积累的核心资源的传播与共享,又是为社会积累专业技术知识、培养专业人才的重要渠道。

  青啤公司不断创新特色人才培育方式,针对不同员工需求制定的“培训套餐”也各不相同,通过轮岗交流、挂职锻炼、与AB最佳实践交流、人才库建设、组织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大赛、OJT在岗培训等模式,使员工的技能、素质、专业水准在青啤快速发展中得到持续的提升。

  企业办大学,在计划经济年代不是一件新鲜事,但在技术专业人才队伍短缺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的今天,企业利用自己的资源,通过自身的力量形成技术、技能、经验等资源的良性循环和分享机制,这种模式的建立是充分挖掘企业专业技能资源的表现,也是可供借鉴的一种培训模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