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运颁奖志愿者最矮1米68 漂亮不是惟一标准(图)

  “您好!”“您好,请随我来!”……337名身材苗条、容颜娇美、气质高雅,能讲一口流利英语和熟知奥运知识的姑娘们,昨日在北京昌平职业技术学校进行最后的培训,她们将于明天奔赴各个赛场,担任奥运会颁奖仪式的专业志愿者。

  选拔

  漂亮不是惟一

  她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作“奥运礼仪小姐”,不过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崔宁表示,称礼仪小姐感觉像是在选美选模特,她们的准确名字叫做“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


  这337名奥运礼仪小姐是从全国5000多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崔宁强调,这并不是选美或者选模特:“没有尖子,各有特点,我们不以漂亮不漂亮为惟一依据,有的志愿者气质很好,有的才华很好,有的心理素质很好。”据了解,曾经当过模特的白晶一度因为太过惊艳,险些错失这一宝贵的机会。

  走进宽敞的训练大厅,337名女孩正在进行礼仪基础训练,高挑的身材令一些同行惊呼“怎么都这么高啊!”来自湖北的王皖婷告诉记者:“我们这里最矮的是1.68米,最高的有1.81米。”

  负责培训的老师介绍,她们的身高差异是参照奥运会不同项目的特点,所以不能齐刷刷的都是模特身材,而是有的玲珑、有的高挑。比如,体操、举重等项目,颁奖礼仪志愿者个头中等;篮球、排球运动则配个头较高的礼仪志愿者。

  培训

  每天训练十小时

  这次培训,337名志愿者们从本月12日入住后,开始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根据安排,礼仪颁奖小姐一天的时间被排得满满的:6点到7点是早操时间,简单吃过早饭后,8点正式上课,开始芭蕾舞基本手位练习和形体训练;9点半开始两个半小时的礼仪课,练习站姿、行走、步速、转身等礼仪动作。

  中午简单休息后,下午14点开始练习古典舞、民族舞,训练身体的协调性、柔韧性,同时也安排了奥运知识,外交礼仪,中西方文化交流等理论课程。晚上还安排了观摩课。

  心情

  最盼着洗澡

  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分为引导员和托盘手。来自武汉的肖莹将在国家体育馆里担当托盘手,她说:“训练时,我们要端着放着四瓶水的盘子,一动不动地站上半个小时,等结束时小臂痛得受不了。”肖莹表示,一天训练之后很累,和家人联系时都想哭。

  肖莹在北京逸仙专修学校的同学张明珠告诉记者,她们是学习航空服务的,所以练习站姿时,一次站上1个半小时,还能够撑得住,最难的是学习各种各样的舞蹈,尤其是芭蕾舞。“一个动作要求慢慢地做,而我们训练的地方又是在一个不通风的篮球馆里,里面特别热,所以每次训练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是赶紧洗个澡。”

  目标

  做到颁奖零失误

  “奥运会的302次加上残奥会的471次颁奖,一共将有773次颁奖,一定要做到零失误。”崔宁表示。

  这337名引导员和托盘手都是北京和上海高校大二大三的学生,崔宁表示,她们此前在参加测试赛的时候,紧张的情况是普遍存在的,尤其是刚开始的一、二场颁奖,端盘子的手都直抖动。

  经过20天的“魔鬼训练”,如今,她们的手势都可以到位。张明珠说:“不会再出现那种紧张的情况,现在已经不需要想着老师让我们露出8颗牙,自己学会了自然笑。”对于即将到来的光荣任务,王皖婷、肖莹等女孩不约而同地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展示风采,让我们的微笑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名片。

  (陈开 李勇)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莹 | 崔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