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龄女白领患上“周末恐惧症” 被逼每周末相亲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任宝华报道:“又到周末了,我情愿老板让我加班,让我出差,总之,能让我不闲下来就好。每个周末的相亲,都让我度日如年。”昨日,在武汉某外企就职的雪菲(化名)苦闷之下,通过网络向记者透露心声。



  雪菲现年29岁,名牌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身材长相不差,家庭条件良好,学历出众,工作光鲜。按理说,这样的单身女白领,身边当是追求者众多。而据雪菲说,大学7年她身边的确涌现过不少男孩子,但这些情况一旦被父母嗅出点”苗头“,父母就立即刨根问底,最后都一一否决,坚决禁止女儿和对方交往。雪菲苦笑道:“这世界上,哪里有什么十全十美的人?可我的爸妈,总会挑这挑那的。我一向不敢违背他们的意志,于是错过了两三个非常不错的男孩子。”

  令雪菲“气愤”的是,等她参加工作后,父母才开始有意无意称“你现在可以关心一下自己的终身大事了”。雪菲在公司从事的是行政工作,加上性格娴静,也几乎没有业余爱好,就基本没有了认识投缘异性的机会。一晃两年过去了,父母开始真正着急了。一向爱面子的二老,居然开始主动联系亲戚朋友帮忙操心女儿的婚事。

  于是,一轮接一轮的相亲开始了。雪菲记得,自去年年初起,几乎每个周末,她都会有一场相亲,她起先很纳闷父母哪里来的这么多丰富的资源。询问后才得知,除了亲戚朋友介绍,他们还花钱去几家婚介所登记过,各类姻缘会,两老也是雷打不动去参加搜罗信息。“说实在的,我讨厌相亲,”雪菲说,她看得出来,前来相亲的,很大一部分和她一样是被迫前来的。要么是些无聊的谈话,要么是些功利的盘问,偶尔有一些条件不错的,雪菲又觉得对方诚意不够。

  “越相亲,就越害怕相亲,”雪菲告诉记者,每次参加相亲她都是“赶鸭子上架”,要是不去,父母便撂下狠话:“你知不知道,你嫁不出去,我们见人都脸上无光啊!”她不明白,大龄单身居然在父母眼中成了一种耻辱。耐着性子相亲完回来,父母又急着问着问那,一听说没戏,又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我当年第一次高考失利他们都没这么痛心过啊!”不用相亲时,雪菲喜欢窝在家里关上房门休息,父母便催促她出去多参加年轻人的活动。“最痛苦的时候,真想随便找个人嫁了,再也不用这么烦心。”雪菲称她为此哭过好多次:“我知道,爸爸妈妈是想看着我幸福,可他们这样做,我除了痛苦和烦躁,还有什么呢?要得到缘分和幸福不是参加考试得高分,用高压鞭策就可以的。”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