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首次发布橙色高温预警 今日气温或创新高

  广州首发橙色高温预警 今日气温或创新高

  广州昨日最高37.7℃

  连州全省最高39.2℃

  广州今日可能38℃

  奥一网(记者 王卫国 彭美 郭媛 实习生 汪贝 江晨 通讯员 杨绮薇)持续一周的高温天气终于在昨日冲上新高,广州昨日达到今年入夏以来的气温最高值37.7℃。

受副热带高压脊和“凤凰”外围下沉气流共同影响,广州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到今日,并有可能冲上38℃。

  广州昨日早晨最低气温27.5℃,白天晴天少云,但火热的太阳很快让温度飙升到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点。昨日下午2时34分,广州五山观象台录到最高气温37.7℃,比前日升高1.2℃。气象台已于昨日早上发布了今年首次橙色高温预警信号。

  昨日,广东省除雷州半岛和南部沿海少数市县外,均录得了35℃以上的高温记录。全省共68个市县出现了高温,其中北部的最高气温在37℃以上,9个市县超过38℃,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连州,达39.2℃,连州县发布了最高级别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今日白天,广州仍以晴天为主,气温介于27-38摄氏度之间。也就是说,今天广州的天气可能比昨日还高,所以橙色高温预警信号暂时还不会取消。

  ■相关新闻

  工地延长午休时间

  (记者 王卫国 彭美 郭媛 实习生 汪贝 江晨 通讯员 杨绮薇)昨日下午2时40分,珠江新城几处大型工地被烈日炙烤得热气腾腾,人走在刺眼的阳光下有阵阵眩晕感。记者走访发现,很多工地都调整了中午的作息时间,让工地的工人避让开最热的时段,但仍然有不少工人为了赶工期在中午日头高照的时间开工。

  来自四川的工人曹叔告诉记者,地下施工现场比地表温度还高,他和其他数十位工人一直在流汗,“衣服一天都没有干的时候”。

  虽然为了避免工人中暑,昨日珠江新城的大部分工地都调整了作息时间,下午开工时间从原来的下午1点半推迟到2点,还有的工地推迟到下午3点。而昨日中午在一处大型工地进行地面平整施工的肖师傅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有些任务不得不利用中午时间完成,所以他只好头顶烈日提早开工。

  ■避暑有招

  “宅居”等太阳下山

  (记者 王卫国 彭美 郭媛 实习生 汪贝 江晨 通讯员 杨绮薇)广州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正逢周末,这给市民避暑带来很大便利,实在怕热就干脆“宅”在家中不出门了。炎炎夏日,本报记者分兵多路,了解市民的避暑妙招。

  昨日的高温正逢周末,不少上班一族趁机足不出户,在家避暑。记者下午3时巡街,街上、公交车、商场、菜场等各大以往人流聚集地带,都人数寥寥。

  市民钱小姐昨天一早就取消了购物活动,“宅居”在家,把冰箱里的东西都搜罗出来当了早餐和中饭,直到下午6时半,确保太阳已经下山才约邻居出门买菜。“然后邻居也过了和我一样的一天。”

  更多市民干脆不在家做饭,改吃快餐或者外卖。50多岁的刘阿姨说,每次在厨房做饭,高温都要蒸出一身汗,实在“顶唔顺”,昨日干脆和丈夫、儿子一起到小区餐厅吃饭解决一日三餐。

  ■医生推介

  多喝淡盐水

  (记者 严艳 实习生 祝剑禾)伴随着连日高温,广州市各大医院门诊接收的中暑和感冒发烧病人日渐增多,毒辣的太阳还使得更多的人出现头晕、四肢乏力等不适症状。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专家提醒,夏季高温一定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和适当使用空调。

  天气炎热使得人体水分蒸发加快,如果失水多的话就更容易导致人们头晕中暑,“特别是老年人,体内水分缺失的话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蒋亚斌如此解释说。为此,专家建议夏季高温天气要多喝淡盐水或者凉茶,“夏天出汗多,体内盐分流失快,多喝淡盐水能补充水分,也可以增强体力”。

  同时专家提醒不要感觉到口渴了才去喝水,不渴的时候也要均衡地补充水分。但一次饮水不能过多过猛,这样会给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增加负担,应该采取少量多次的喝法。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美 | 汪贝 | 郭媛 | 江晨 | 杨绮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