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守望奥运 > 奥运筹备消息

记者抢鲜体验奥运村 艺术长廊比美颐和园(组图)



体验记者:北京晚报体育部记者 孔宁

体验主题:宿舍区


  记者抢鲜体验奥运村

  宿舍楼牌上写着:梦想世界2008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个神奇的地方,在安检大门口,我安静地等待着进村”,这段话来自本报一位探营奥运村的记者。

  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此前,本报4位记者“模拟”各国运动员,抢先走进了奥运村,为读者发回一组实地体验式报道。

  引言

  我们走进了奥运村

  “中国门”与五环通过安检,我终于走进奥运村。

  首先来到升旗广场,在这里举行了欢迎仪式。随后我们从奥运村公共区步入生活区,也就是居住区。走着走着,抬头一望,就看到了生活区门口处朱红色大门,典型的中国味道,仿佛来到了唐人街或中国城。

  这是一道我从未见过的大门,大门上雕梁画栋,红色的大门向外打开,中间是镂空的金色中国文化雕刻,可以说是金碧辉煌。

  走进去时,抬头看到两扇大门在空中连接起来,连接它们的则是金色五环。再往里还有一道门,它们向内打开,上面也是五环标志,两个大门的五环对称,仿佛是一个中国结。就在路边,还有典型中国文化的华表,上面有一个可爱的小狮子。

  水广场 流杯亭 龙虎符

  与其说这里是奥运村,还不如说这里是一个公园,或者说是一个高档绿色环境的居民生活小区。

  由于我所“模拟”的运动员所住的宿舍比较深,要不断地向前走,不过小区内的风景令我陶醉,一点都感受不到孤独,反而感觉一种活力在身边环绕。也许,这就是因为水的缘故。水广场,将是休息时聊天的最好避暑场所。

  水池中烟雾缭绕,里面绿色荷叶映衬下的羞涩的荷花静静绽放,与中间相连的是好似苏州园林的亭子。旁边则是一个里面布满绿色植物的水处理透明房,既可以养植物,又可以进行水过滤。这边则是一个叫“颐阳”的假山石,但当你走过去一摸,就知道这根本就不是石头,而是特意做成石头样子的变电室,里面有控制电路和水广场的机器。

  不远处有一个类似流杯亭的循环水景观。传说流杯亭适合好朋友在一起饮酒,将酒杯放在流动的蜿蜒的循环水流中,每个人都可以随时拿起来饮下。在这里也有一个倾斜的青铜铸就的酒杯,意味着朋友相遇,千杯不醉,也是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意境。而且,这个流杯亭,这边看上去是一个虎头,走到对面看则是一个龙头,这是一套龙虎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