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师大与港大在成都联合启动“巨灾管理工程”

  “巨灾管理工程”在蓉启动

   昨日,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大学在成都联合启动“巨灾管理工程”,该计划是内地及香港首个覆盖最全面、范围最广、协作层次最深入的巨灾管理计划。

  “巨灾管理工程”项目初期工作领域主要包括灾区重建规划的行动援助、科学研究与政策建议、国际对话与经验交流、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四个方面。

“行动方面,重点是灾区幼儿教育、社会心理支持、身心健康支持、设立康复中心、青年发展中心及老年服务中心等几个方面。”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11月12日在四川举行首届汶川地震全球对话会议,总结灾后6个月的应急抢险、恢复重建等工作的经验,并探讨灾区未来发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我们希望2009年国际减灾大会能在四川举行,并正在积极地促成这件事情。”(记者 刘友莉 实习记者 宋涵)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