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英国青年刘易斯为中国四川灾区徒步募捐(组图)

  7月27日,在伦敦,英国青年艾萨克·刘易斯走向中国驻英大使馆。当天,刘易斯结束了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进行的240英里(约386公里)的徒步募捐活动,抵达中国驻英大使馆。他6月7日从北威尔士的家乡出发,目标是募集3000英镑(约合6000美元)善款,目前已募集到2500英镑。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新华网伦敦7月27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青年伊萨克·刘易斯27日结束长达240英里(约合375公里)的徒步来到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目的是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进行募捐。


  19岁的刘易斯去年高中毕业考入大学后,利用入学前的间隙到中国四川进行社会实践,曾在德阳五中做了5个月的英语教师。今年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德阳就在震中附近,为此他十分焦急。

  身材瘦弱的刘易斯说:“我在四川度过了一段很美好的时光,在那里我有很多朋友。地震发生后,虽然得知德阳五中师生没有伤亡,但我还是很想为地震灾区的人们做些什么。”

  于是,他决定于6月7日出发,从家乡英国北威尔士步行到伦敦,一路为中国四川灾区募捐,沿途风餐露宿。同时,他还开设了一个募捐网页。刚开始,他每天能步行七八个小时。4天后抵达伯明翰时,脚底的大水泡已让他寸步难行,不得不回家休息。此后,他决定只在周末步行,继续完成自己的徒步募捐计划。

  7月27日,英国青年艾萨克·刘易斯抵达位于伦敦的中国驻英大使馆。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

  刘易斯说,“得知我步行的目的后,不少人请我晚上去他们家里过夜。介绍我去中国的志愿项目负责人萨丽·查普林也发动参加项目的其他学生对我的募捐行动作出响应。”一位同样去过四川的英国学生在捐款留言中写道:“去过四川就会感到你和它有一种很紧密的联系。你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

  刘易斯的奶奶希拉也努力说服邻居们在网上捐款,她还陪同孙子从伦敦塔桥步行到中国大使馆。希拉老人说,看了孙子从中国带回的照片,“没想到中国那么美,更没想到这个向来害羞的小伙子会做这么有意义的事。”

  目前刘易斯已筹得善款2500英镑。他表示,所有捐款将交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用于救助灾区儿童。

  已被英国沃里克大学录取的刘易斯兴奋地说:“大学里有很多来自中国的学生,我会向他们学习中文,希望以后再去中国。”

  现在,刘易斯已被一个为中学毕业生介绍社会实践机会的机构聘为项目推广人,他将介绍更多的英国毕业生前往中国当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