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名精神病患者渡轮上发病 将游客抛入大海

  中新网定海7月28日电(见习记者袁爽通讯员夏方)近日,在“6.9”事件中负伤的李女士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当初对她施救的浙江舟山渡轮公司、浙江省舟山市公安局定海区分局等有关单位,送上锦旗并致以深深的谢意。


  一句前世有缘 女游客被抛入海中

  6月9日下午,来浙江舟山旅游的李女士和同事们一起,结束了几天的游玩,坐上由鸭蛋山开往白峰的渡轮“岱山号”,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14点55分,船开出后不久,李女士觉得客舱人多有点闷,于是便叫上同事一同到船舷上去看风景聊天。

  当两人兴致勃勃地交流着这次旅行的愉快感受时,一个穿着青色僧侣服的和尚突然走来,并和李女士搭话。

  李女士见不是自己认识的人,而且说的话也听不懂,就没有去理会他,只是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小步,想让他赶紧离开。

  谁知那个青衣和尚并没有离开的意思,反而猛地抱起她,大声喊了一句“我与你前世有缘,现送你上西天”,一使劲就把她扔出了船舷,李女士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掉进了茫茫大海里。

  正在一旁与她聊天的同事以及周围的乘客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有的喊着“救命啊,人被扔海里了”,有的则匆忙跑进船舱去寻求救援。

  茫茫大海齐救援 落海游客成功获救

  船舱里正在巡查的客运主任邵云祥,看到好几个乘客慌慌张张的从门口进来,就上前询问,在得知有人落水后,邵主任马上通知了船长和渡轮公司的领导。

  接到报告后,舟渡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由渡轮公司副总经理方红军,担任主要指挥,进行调度,全力抢救落水的李女士,并调查事件的原由。

  由于当时岱山轮已开出落水地点一段距离,而掉头再返回去需要一段时间,考虑到情况紧急,船长当即用高频呼叫附近船只,协助救人。

  正行驶在附近海域的舟渡2号,舟渡5号接到高频呼叫和指挥小组的紧急指令后,马上驶向事故海面,搜寻落水的李女士。同时,岱山轮也放慢速度,掉头驶回事故海域,参与救援。

  两分钟后,舟渡2号最先发现李玉芳,并借助比较有利的位置开始救人。为防止落水者受伤,渡轮在离李玉芳一段距离的海面停稳,船员们放下船首跳板,朝她扔去两个救生圈。

  但是,由于李女士不会游泳,且在海水里挣扎了一段时间,没有太多的力气,很难抓住救生圈,即使抓住了,也是马上就脱手滑开。

  眼见落水者的力气渐渐耗尽,或沉或浮,离救生圈也是忽远忽近,2号轮上的水手长鲁志平迅速脱掉外套,奋力跃入水中向李女士游去。借助救生圈的浮力,鲁志平先用它们套住李女士的脖子,然后托着她慢慢靠近渡轮。

  当李女士被救到渡轮上,2号轮的乘务员们立即把她抬进准备好的客室内,为其净身洗浴,换上干净的衣物,不停安慰她,稳定她的情绪。

  1

   为了让李女士能够及时得到检查治疗,2号轮一刻也不耽误,马上调整方向,加速向白峰驶去。

  此时,在白峰码头上,码头警务处已经联系好了车辆和医务人员,只要伤员一上岸,马上就可以得到救助。

  岱山轮在协助舟渡2号救人后,也继续航行,驶往白峰码头。

  警方介入调查 嫌疑人是精神病患者

  指挥小组领导分析此次事件后认为是人为事故,要求岱山轮马上找到嫌疑人,且在警方到达之前,不得靠岸放客下船。

  船上工作人员在事故目击乘客的指认下,将嫌疑人刘某控制住,将其安排到一空客室内,并由专人看管,等待公安机关前来处理。

  海关缉私艇到达岱山轮后,了解到嫌疑人已被控制,有的乘客情绪有点不稳定,他们当即开始对船上的乘客进行安抚,并解释,因为事件调查需要有证人,在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取证之前,渡轮不能靠岸放客。乘客们在听完解释后都表示了理解,船舱中紧张的气氛也慢慢平静下来。

  15时40分左右,2号轮抵达白峰码头,落水者李女士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往浙江北仑第二人民医院。

  15点50分左右,定海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赶到,登上岱山轮,将嫌疑人带回舟山,并在渡轮上找到目击证人。

  李女士的几个同事,和当时比较熟悉情况的乘客,都作为目击证人,在白峰码头的警务室接受了询问,并做了详细的笔录。

  警方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嫌疑人刘某似乎精神不太正常,在录口供的时候,有时精神散漫,有时又答非所问,还穿插唱歌和念叨。而在刘某的上衣口袋里,警方还发现了一种专门治疗精神病的药片。

  经过相应医学机构的科学鉴定后,警方确定刘某为间歇性精神病患者,且推李女士入海时为发病期,因此无法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而李女士在经过医院的详细检查后,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这样的突发事件对她的心理还是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惊吓,这种恐惧感可能一下子还不能马上恢复。

  虽然美丽的旅程遭遇了这样的阴霾,但是好在第一时间在众人的努力营救下,李女士最终脱离了危险,逃过了死神的魔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玉芳 | 鲁志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