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株洲海选“80后”干部 评选全程电视转播

  面试允许群众旁听

  如果您是一名在湖南株洲地区工作了一年以上,拥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80后”,您就有机会参加即将开展的株洲市“80后”优秀青年干部(管理人才)推选活动。

  评委增加群众代表

  时政导读

  ·

  · ··根据安排,此次活动将采取“推、比、评”相结合、分阶段遴选确定对象的办法进行,整个推选过程要将知识、能力、素质、潜能等各种要素的展示和评比贯穿其中,并最终确定100名作为考察、公示对象,考察、公示合格后经组委会研究审定,确定为株洲市“80后”优秀青年干部(管理人才)入选人员。


  确定100名入选人员后,组委会将组织评委,对入选人员能力素质进行综合评定,分“面试答题”和“能力素质展示”两轮,评选出活动的前30名和前10名人选。“面试答题”的评委由领导、专家和“两代表一委员”组成,面试情况将组织媒体进行报道,并允许群众旁听观摩;而在能力素质展示环节,评委则增加了社会知名人士和群众代表,并明确规定评委中领导所占比例不高于30%。本轮评选还将组织网络投票,评选过程全程电视转播。

  8月15日前各基层单位完成报名推荐工作,9月上旬结束第一阶段评比,9月上旬至10月上旬为第二阶段评选,10月上旬至11月上旬为活动第三阶段,11月中、下旬公布推选结果。

  前10名将破格任用

  除专门针对“80后”外,株洲此次公推活动把公推对象的身份限制放开了:不仅仅是公务员可报名,没有公务员身份的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民营企业的青年才俊都可报名参加。而在报名登记表上,“发展意愿”中就有“党政干部”、“经营管理”和“其他”三项可供报名者选择。

  对100名入选人员将颁发入选证书,纳入人才库实行跟踪考察、动态管理,针对性地进行“菜单式”培训,并根据相关条件和规定,分别作为科局级、副处级后备干部人选和中高级管理人才培养对象。

  同时,对入选的前30名人选,组织到有关院校和培训机构进行专题培训,有计划地选派到株洲的重点项目和市直机关及县市区、乡镇适当岗位,进行跟班学习和锻炼;对入选人员中的前10名,根据有关条件和规定,可破格选拔到科局级或副处级领导岗位任职;对入选人员中没有公务员身份者,今后党政机关在选调工作人员时可优先考虑选调;入选人员中有特别专长者,可通过适当途径调整工作岗位,以便于更好地发挥作用。

  用海选的方式选拔人才(新闻链接)

  由于这样大范围的公推活动在全国都没有现成的经验,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株洲市“80后”优秀青年干部(管理人才)推选活动组委会主任程绍光表示,将在摸索中前进。在活动开展前,株洲市委组织部组织了多次调研和专题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80后”年轻人的意见。他说举办该活动就是要尝试革新干部制度,拓宽人才选拔的渠道,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岳冠文)(据《长沙晚报》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