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BBC版奥运宣传片被批恶搞 唐僧师徒东游到鸟巢

  就在《红楼梦》雷人不倦之际,近日,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推出一款以名著《西游记》为蓝本的奥运宣传片。其中,孙悟空等人在观音的指引下历尽千辛万苦来到北京鸟巢取经。虽然片中高唱“为了希望荣耀,燃起梦想”的主旋律,也巧妙融入了各种体育竞技项目,但无论是悟空龇牙咧嘴的造型,还是令人晕菜的主题曲,都让国内网友惊呼太雷人。


  悟空鸟巢取经

  这部宣传片以音乐剧的形式表现,取材于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两分钟的内容中浓缩了石猴诞生、观音指引取经之路,与猪八戒、沙僧历尽磨难斩妖除魔取得真经,只不过宣传片结尾的真经之地不是西方,而是北京奥运会会场鸟巢。在其中,孙悟空、猪八戒和沙僧三人分别从不同地方出发,凭借铅球、跨栏、撑竿跳、单杠、游泳等体育特长以及中国功夫,打败各种怪兽,最终抵达目的地,并点燃了火炬。尽管这部宣传片的主创是英国人,但是画面的背景却设计得相当中国化,而音乐也是由片中的观音菩萨用中文演唱。

  中文歌曲“变味”

  短片开场,群山笼罩在袅袅青烟中便响起极富中国韵味的背景音乐。这时,石头里蹦出一只猴子———孙悟空隆重登场。接着,观音便开口唱歌:悟空恭喜,取经来了,为了希望,燃起梦想,生死与共。尽管这段由虚拟乐队Gorillaz打造的音乐将东方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国乐器的运用和电子化也运用得十分地道。但观音一板一眼唱出的“主旋律”歌词还是让很多网友不能接受。特别是最后一段主音毫无变化将四句“为了希望”一气呵成时,更遭到了许多网友的冷嘲热讽。有的人发出“她是不是声音卡壳了?”的疑问,也有人留下“特像红色娘子军”的感叹。除了女声演唱很雷人外,孙悟空、猪八戒的一些动作也让人匪夷所思。比如,大圣从高空落下四肢触地俨然蜘蛛侠出场,而猪八戒打败妖怪还要吃个鸡腿。

  悟空太老,沙僧太丑

  如果说歌曲中充斥的主旋律还属老外向中国“套近乎”的话,那短片中人物的造型则完全和原著背道而驰。孙悟空呲牙咧嘴,不仅长得老,身上的灵气似乎也消失殆尽,当我们的大圣笑起来,更有网友将他的神态与许三多相媲美。除此之外,憨厚的沙僧在这部奥运短片中竟沾上了几分邪气。沙僧造型类似于日本河童的角色,有着发青的脸庞和极少的头发,不仅面目丑陋,眼神中还透着阵阵杀气,难怪他出场时,有观众竟把他当作邪恶的水妖。在三位徒弟中,八戒的形象和原著最为接近,但他超肥的肚子搭配超细的腿还是让人有些不适应。另外,观音手捧鸟巢的出场也被认为太恶搞。 (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悟空 | 猪八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